【開箱】耆英當自強 73歲史泰龍再演超級英雄 64歲米路吉遜拍《轟天炮5》

[2020.01.31] 發表
現年73歲的史泰龍,有傳為拍新片《Samaritan》露出本來面目,一頭白髮白鬚很顯老。

【明報專訊】面對全球人口老化問題,荷李活豈能置身事外?拍過5集《第一滴血》、8部《洛奇》的大隻佬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將以73歲「高齡」主演新片《Samaritan》,再次扮演超級英雄;另一方面,跟他同齡的黑人男星丹尼高化(Danny Glover),相隔22年再跟舊拍檔米路吉遜(Mel Gibson)合演《轟天炮》第5集,親身示範人老心不老,耆英當自強。

白髮白鬚感覺蒼老

史泰龍上周透過社交媒體宣布,由《大君主之役》新銳導演朱里斯艾華利(Julius Avery)執導的科幻新片《Samaritan》正式開鏡,故事講述一名少年發現失蹤多時的超級英雄重現人間,估計龍哥是繼《銀河守護隊2》後,再次扮演同類角色。

前日龍哥自拍短片,赫然見到滿頭白髮和斑白鬍鬚,貌似老了10歲,並高呼洛奇金句:「朋友們,繼續出拳!」有網民猜測這個蒼老造型,正是跟新片有關;亦有人戲謔龍哥外表,跟比他年輕一歲的《未來戰士》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愈來愈似,彷彿兩兄弟。

原班人馬答應歸隊

另一方面,據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道,《阿拉丁》美籍華裔監製林暐(Dan Lin)在訪問中承認,現正籌拍經典警匪片《轟天炮》第5集,台前幕後原班人馬包括導演Richard Donner、主角米路吉遜及丹尼高化都已答應歸隊,目前只欠劇本,所以開拍無期。值得一提的是,林暐同時亦是電視劇版《轟天炮》的製作人,可見他對這齣作品的情意結甚為深厚。

還記得《轟天炮》第1集早在1987年開畫,當時米路吉遜只有31歲,已憑《霹靂神探怒掃飛車黨》及《開路先鋒》等動作片爆紅,正值演藝事業高峰,挾此強勢接拍《轟天炮》系列,一連4集全球累積票房高達9.5億美元(約74.1億港元),奠定荷李活男神地位。

《轟天炮》最後一擊

事實上,《轟天炮》故事並無新意,只是沿用荷李活odd couple方程式,米路吉遜扮演衝動火爆警察,跟性格相反的拍檔丹尼高化攜手破案,過程驚險百出,但總能化險為夷。1998年上映《轟天炮4》,更請來李連杰扮演奸角,跟米路吉遜打到血肉橫飛。

問題是,相隔22年後才開拍《轟天炮5》,現年64歲的米路吉遜跟73歲丹尼高化還要扮演動作片英雄嗎?林暐強調這是最後一集《轟天炮》,藉此為經典系列畫上圓滿句號,並非無因。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