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破例」再與鍾南山握手

[2020.01.31] 發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在疾控中心召開座談會,會議結束後,李克強與專家告別時,特意與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院士(右)握手。(網上圖片)

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昨日在中國疾控中心召開座談會,就進一步加強科學防控疫情聽取專家意見。鍾南山院士等根據當前疫情走勢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開始前,李克強說,本該與大家握手的,但按你們現在的規矩,握手就改拱手了。會議結束後,李克強與專家們告別時,特意對鍾南山說:「還是握一次手吧!」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20日接受央視採訪表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肯定的人傳人」。鍾南山的呼籲發出後,全國才進入緊急防疫狀態。

當時李克強在同一天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進一步部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專門邀請鍾南山等專家參會並發表意見。當此項議題結束後,李特意走出常務會會場,與鍾南山等握手話別。

中國政府網報道,29日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要系統周密、抓準關鍵;進一步加強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工作,協調整合和優化救治力量,全力救治患者,努力降低死亡率,充實醫療力量加強武漢周邊病例較多地市重症病例救治;精準施策遏制全國疫情傳播。

更多中國要聞
武漢出售350噸捐贈蔬菜捱轟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因肺炎疫情而封城,各類物資嚴重短缺。山東壽光市政府日前捐贈350噸新鮮蔬菜予武漢,武漢市商務局把蔬菜分配予3間超市上架出...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身邊若有人出現疑似病徵更讓人害怕。中國一名女子報警稱男友剛從武漢回來,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並指他在街上四... 詳情
壓力大不敢住酒店 湖北男遊浙搭帳棚過夜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劇增,湖北多個城市宣布「封城」,然而一名來自湖北大治市的張姓男子23日離開湖北後,輾轉前往杭州蕭山湘湖景區搭帳篷... 詳情
小區進出測體溫
1月30日,重慶主城區一小區大門處的安保人員正在為進出民撈體溫。據悉,重慶不少小區現已實行「封閉式管理」,非小區人員、車輛不得入內,小區業...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擴散全國,各地民眾人人自危,四處撲口罩自保。廣東潮州警方周四(30日)公布,日前破獲省內首宗發布虛假口罩廣告的詐騙案,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