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誤扔進化糞池 觸發爆炸釀4傷

[2020.01.31] 發表
四川達州開江縣一名女孩,初四(28日)與一眾孩童在路邊點燃煙花過節,結果卻引起恐怖爆炸。

【明報專訊】儘管各地實施限放炮仗煙花等禁令,但民間相應活動依然禁不絕。四川達州開江縣一名女孩,初四(28日)與一眾孩童在路邊點燃煙花過節,結果卻引起恐怖爆炸,現場塵土飛揚,險釀死亡。

事發於上周二,當日仍處於新正頭期間,周邊商戶已關門過節。4名孩童在無成年人陪同下,獨自在路邊玩弄準備好的煙火。其中一名女孩站在一空地中,蹲身點起煙花。結果不足一秒內,附近路面的磚塊已被炸飛。

此宗恐怖事故被攝像鏡頭全程直擊。爆炸一刻,現場傳來一聲巨響。事發地點立即掀起大面積的塵土,在場孩童瞬間不知所終。期間大量磚塊全被炸飛,高至少一米高。更恐怖的是,女孩所在處附近的一個花糟,同被炸至整個飛起。

正當所有硬物從半空落回地面後,站較遠的孩童能自行起身,不過中央處掀起的塵土仍未散去,置身危險處的女童仍未見身影。當塵土進一步散去後,現場只見瓦礫滿地,一片狼藉,仍有少許白煙向上飄升,估計女孩置身瓦礫下,情況令人擔憂。

據內媒報道,事故中釀成4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重,無人死亡。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相信是有孩童將點燃中的煙花投到化糞池內,引燃沼氣後釀成此幕恐怖爆炸。事件曝光後,網民炮轟孩童們家長,稱他們沒有看顧好子女,結果釀成意外,反添加政府部門工作壓力。

更多中國新聞
杜絕口罩抬價 台南市議員倡啟動稽查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延燒,台灣瘋搶口罩,但各地紛紛傳出買不到口罩,甚至還傳有業者藉機哄抬價格。對此,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呂維胤31日指出,有藥局... 詳情
台鐵:若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乘客沒戴口罩將拒載
【明報專訊】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台鐵局31日表示,自小年夜提出防疫因應對策,30日針對三大面向提出升級版措施,另外若疫情升溫,未戴口... 詳情
數十件郵包違規 口罩寫「日常用品」 寄出口
【明報專訊】防堵武漢肺炎,各個單位都祭出相關措施。中華郵政公司就宣布,快捷及包裹郵件暫停投遞到病房,直到疫情受到控制為止。另外,1月24日起... 詳情
中小學師生入校要求戴口罩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有學校要求學生入校戴口罩,但有家長反映口罩買不到。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既然政府已統一收購和調控口罩,那... 詳情
雞場確診H5N2禽流感 撲殺逾8700隻紅羽土雞
【明報專訊】台灣屏東縣鹽埔鄉有土雞場周日(26日)通報飼養家禽有異常死亡,縣動物防疫所依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防疫機制。 經採樣檢驗,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