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傳與DoorDash 談合併無成果

[2020.01.31] 發表
有報道稱優步曾與DoorDash探討試圖合併但未成功。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周四報道,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和食物外送服務公司DoorDash去年曾試圖合併,但最終並未成功。優步周四收盤時跌0.84%,或0.31元,收36.68元。

報道稱,軟銀集團(SoftBank)曾力促優步和DoorDash探討合併的可能性。雖然合併談判未能成功,但兩家公司並未排除再恢復談判的可能性。

軟銀透過旗下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對兩家公司都有巨額的投資。去年11月,DoorDash在新一輪融資中估值達130億元。同年5月的融資中,在軟銀和其他投資者的挹注下,該輪融資籌得6億元。

優步最新一季的財報顯示,它的食物外送單位Uber Eats年比營收雖有兩位數的增長,但仍無利潤。上周,優步將它在印度的食物外送單位售予其競爭者Zomato。優步去年9月也退出了南韓的食物外送業務。

食物外送服務競爭劇烈,Uber Eats,DoorDash,Postmates,Grubhub及其他食物外送公司都在爭取消費者。風險資本家一直在投資新創公司如Postmates和DoorDash,但他們之中仍有許多正在努力創造利潤。

Grubhub是食物外送服務業中唯一賺錢的公司。據稱,該公司正在探索策略選項,包括可能求售。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