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墨圍牆遭強風吹垮

[2020.01.31] 發表
位於加州的美墨邊境高牆被強風吹垮,倒在墨西哥邊境的樹上。(法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力推的重要政策之一「美墨邊境高牆」,新安裝的牆體29日竟被強風吹垮,整面傾斜倒在墨西哥邊界的樹上,當局指出,是因為其混凝土尚未固化,才會導致無法承受狂風吹襲。

《CNN》報道,位於加州加利西哥的美墨邊境牆無法承受強風吹襲而倒塌,美國國家氣象局稱該地區昨日風速高達37英里╱小時,橘棕色的牆體就直接倒在墨西哥邊境的樹上。

對此,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巡邏員皮通尼斯(Carlos Pitones)指出,該地區的邊境牆近期設置新的混凝土基礎,目前混凝土尚未固化,才導致牆板無法承受強風,不過幸運的是,沒有出現任何傷害或財產損失,目前當局正與墨西哥政府合作採取下一步行動。

本月初特朗普力推的美墨邊境牆已建造約160公里,一位前政府官員稱,白宮不斷推動此計劃,因「總統兌現競選承諾的壓力很大」,不過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專員摩根(Mark Morgan)指「政府沒在此方面施加壓力」。

更多國際要聞
美墨邊境揭最長販毒隧道
美國當局周三(29日)公布發現一條目前已知的最長販毒隧道,該隧道連接加州聖迭哥至墨西哥的蒂華納(Tijuana)一個工業區,全長逾1313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