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男1女均曾到武漢 現回家隔離
安省治癒2病毒確診者 倫敦女留學生屬新病例

[2020.02.01]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
各國都全力研究對抗新冠病毒疫苗。
不少大多區市民外出,仍是步步為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的醫院基本上治癒了2位感染新冠狀病毒的確診者!他們是一男一女,都曾到過武漢。

該被治癒的女子,是多安省最新出現的第三宗新冠狀病毒的確診者。

多市北約克新寧醫院昨(31)日表示,安省首宗確診新冠病毒的50多歲男子,經過療養後已經出院回家休養,他會在家中自行隔離。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會繼續監察這名男子的情況。

該名男子是上周乘坐南方航空公司CZ311從廣州返回多倫多,被確診染有新冠病毒。

慎重決定讓病人出院

新寧醫院傳染病部門主任醫生Jerome Leis昨日在院外表示,讓感染新冠病毒的華裔男病人離院,是一個慎重的決定,院內的醫護人員與公共衛生組織討論後,認為病人的病況有顯著的好轉。認為可以讓他回家裡,與同樣染有新冠病毒的太太,一同在家裡接受隔離。

院方在處理這次新冠病毒的事件上,在數周前已有周詳的準備,當接受病人時,一切都按照指引辦事,病人一直都居住在低壓病房內,病房的通風系統獨立於院內的其他通風系統。

另一位經治療後基本上已好轉的是女病人,屬新增確診者。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昨天證實,這是安省出現的第3宗人體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該宗病例的女患者是一名20多歲的是西安大略大學的學生,她在本月23日從武漢返回倫敦市,在最初接受檢測時的結果呈陰性。

女患者在24日開始出現了感染病毒的症狀,她當天在安省倫敦的倫敦醫療科學中心接受了病毒感染測試,隨後返回家中隔離。

檢測結果 陰性陽性反覆

儘管安省公共衛生實驗室的測試結果顯示,該名女患者的測試結果呈陰性,但隨後緬省(Manitoba) 溫尼辟市國家病毒實驗室的檢驗結果則顯示,她的測試結果呈陽性。

對此,威廉斯醫生說:「絕大多數在早前呈陰性的個案,經國家病毒實驗室確認為陰性。 只有這一宗個案他們有疑問,勉強呈陽性。」

安省Middlesex倫敦地區的首席醫療官麥凱醫生(Dr. Christopher Mackie)指出,該名女患者搭乘飛機回到加拿大後,直接回家並自行隔離,抵加後的次日去醫院。 她的症狀輕微,已在兩至三天內完全康復了,但仍在繼續隔離。

麥凱醫生不願公布該名患者搭乘的航班的任何信息,但確認其搭乘的航班並非是之前另外兩宗確診病例的患者搭乘的航班。

回加前後 均戴口罩

他強調說,該名女患者在返回加拿大後,每次與人接觸都戴上了口罩。與她同住的人士也戴上了口罩,他們都沒受感染。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Dr. Barbara Yaffe)指出,該名女患者在飛機上全程戴口罩,並與其他乘客隔離,因此其他乘客沒有被傳染病毒的危險。

她還指出,確定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可康復出院的前提條件是,該名患者必須接受兩次測試,每次測試的結果呈陰性,這兩次測試的時間間隔至少有24個小時。

儘管安省現已出現了第3宗人體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但威廉斯醫生昨天再度強調,安省居民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繼續保持較低的水平。

更多要聞一
滯華加人收電郵:準備撤離
【明報專訊】杜魯多總理表示,聯邦政府正在精心安排,以將近200名處於新冠病毒疫區中心的加拿大人撤出中國。與此同時,衛生部長海度(Patty ... 詳情
中國願意和國際社會合作抗疫 王毅:派包機接滯海外武漢同胞
【明報專訊】中國外長王毅昨(31)日與加拿大外長商鵬飛通電話時表示,中國政府已決定,將派遣民航包機,把滯留在海外的湖北尤其是武漢的同胞接回國... 詳情
中國旅行團叫停 旅遊勝地班芙首當其衝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籠罩期間,曾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旅遊勝地開始出現取消預訂的情況。被取消的預訂包括前往洛磯山脈( Rocky Mount... 詳情
今年夏天開始提升15%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宣布,從2020年夏天開始,增加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nada... 詳情
加中是非常重要戰略伙伴 續爭取釋放2被拘加人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加建立外交關係50周年,家庭、兒童及社會服務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對目前的中加關係發表評論,表示中國非常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