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者可回家自行隔離 安省不建議隔離檢疫

[2020.02.01] 發表
多倫多首席衛生官德維拉醫生。(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衛生官維拉昨天說﹐了解到倫敦現在確定了一宗新冠病毒病例。不過這並不令人驚奇。與此同時﹐她說﹐多倫多並無新病例。衛生局每天和2位確診的病人電話聯繫﹐了解他們的狀況。

她談及倫敦的病例時說﹐「現在人口流動迅速。加中來往人流很大。因此聽到倫敦市再有一確診病例,這並不使人吃驚。」

她說﹐倫敦市發生的情況﹐對於多倫多現狀沒有影響。如果多倫多有新的變化﹐「我會直接告訴你們。」

多倫多第1位確診並曾經住院的病人﹐已經回家。對於正在康復中的夫婦倆﹐公共衛生局官員「每天通過電話和他們直接接觸。他們目前隔離(isolation)在家。」

「我們持續監控有關的指標。如果間隔24小時的2次試驗顯示他們的身體系統中沒有了病毒﹐我們將宣布他們不再具有傳染性。」

她解釋 Quarantine(隔離檢疫)和Isolation (隔離)之間的不同。所謂Quarantine是一些人可能感染到病毒﹐但沒有顯示症狀。目前﹐安省的有關指引﹐並不建議人們使用Quarantines。

「但是﹐衛生局的官員﹐仍每天和上述2位確診病人同乘一架飛機回來的其他乘客﹐取得電話聯繫﹐確定他們身體仍然健康﹐沒有病症。如果他們發生了症狀﹐他們將被Isolation﹐並得到治療」

她表示﹐新冠病毒發生到現在不過一個月﹐國際醫療界仍在蒐集和了解情況。在新的數據出現的情況下﹐加拿大三級政府的公共衛生部門﹐將根據實際情況﹐調整政策。

更多要聞一
滯華加人收電郵:準備撤離
【明報專訊】杜魯多總理表示,聯邦政府正在精心安排,以將近200名處於新冠病毒疫區中心的加拿大人撤出中國。與此同時,衛生部長海度(Patty ... 詳情
中國願意和國際社會合作抗疫 王毅:派包機接滯海外武漢同胞
【明報專訊】中國外長王毅昨(31)日與加拿大外長商鵬飛通電話時表示,中國政府已決定,將派遣民航包機,把滯留在海外的湖北尤其是武漢的同胞接回國... 詳情
中國旅行團叫停 旅遊勝地班芙首當其衝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籠罩期間,曾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旅遊勝地開始出現取消預訂的情況。被取消的預訂包括前往洛磯山脈( Rocky Mount... 詳情
今年夏天開始提升15%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宣布,從2020年夏天開始,增加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nada... 詳情
加中是非常重要戰略伙伴 續爭取釋放2被拘加人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加建立外交關係50周年,家庭、兒童及社會服務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對目前的中加關係發表評論,表示中國非常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