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億萬富翁斥1.82億英鎊
入手阿斯頓馬丁16.7%股權

[2020.02.01] 發表
圖為斯特羅2018年在俄羅斯索契參加一級方程式賽車賽事。

【明報專訊】由魁北克億萬富翁斯特羅(Lawrence Stroll)和迪馬雷斯(Andre Desmarais)組成的財團,正在收購已有106年歷史的英國豪華汽車製造商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重要股權,此舉可能對一級方程式賽車界產生影響。

根據周五宣布的一項協議,由斯特羅領頭的集團將注資3.16億元(1.82億英鎊),收購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16.7%的股份,後續可能升至20%。阿斯頓馬丁計劃籌集總計5億英鎊。其餘資金預計將從阿斯頓馬丁現有股東處籌集。

斯特羅通過投資Pierre Cardin、Ralph Lauren和Tommy Hilfiger等品牌發家致富,他將成為阿斯頓馬丁的執行主席。阿斯頓馬丁成立於1913年,以其豪華車聞名,在占士邦(James Bond)電影中扮演重要角色。

有了這項投資,斯特羅團隊在2018年夏天收購的Racing Point F1團隊,將從2021賽季開始採用阿斯頓馬丁的名頭。斯特羅的21歲兒子蘭斯(Lance)是車隊的兩名車手之一。

自2018年底開始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阿斯頓馬丁,在發布令人失望的業績後試圖重整旗鼓,而斯特羅入股的消息使其股價一度飆漲30%。

根據《福布斯》雜誌,斯特羅的財富估計為26億美元。他是一位長期的汽車愛好者,擁有Mont-Tremblant賽道,並收藏有大量的法拉利(Ferrari)賽車。

阿斯頓馬丁主席休斯(Penny Hughes)表示:「2019年艱難的交易表現給流動性帶來了沉重壓力,這使公司別無選擇,只能尋求大量額外股權融資。沒有這一點,資產負債表就不足以支撐集團的運營。」

該公司於1月7日警告稱,由於歐洲需求疲軟,其2019年利潤將比上一年下降超過45%。

更多經濟要聞
匿名報告指控欺詐
【明報專訊】沽空機構渾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收到一份匿名報告稱,中國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Luckin Cof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