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口罩鎖腦退化老伴在家 婆婆連撲7日嘆心悒

[2020.02.07] 發表
85歲楊婆婆的口罩表面已起毛粒,她每天更換口罩底的紙巾,已用了一星期,昨排隊後終獲派5個新口罩。(陳冬綾攝)
箕筲灣一間賣口罩的臨時店被指賣有問題口罩,數十人包圍店舖理論,老闆終允退款。

【明報專訊】早前在消委會測試中獲高分的「理的」口罩昨有貨運港,筲箕灣有藥房免費派發逾2000個該品牌口罩。有長者因家中缺口罩,要反鎖患腦退化症的丈夫於家中,戴茩咱峇@星期起毛粒的口罩四出搶購,終獲藥房免費派發5個口罩。

筲箕灣東大街的天力藥房昨晨免費派發2400個「理的」口罩,每人限取5個,超過600人排隊,人龍沿東大街一路伸延至望隆街。由於太多人輪候,藥房提早於早上9時派籌、10時派發口罩,有市民獲派口罩後立即歡呼,亦有市民與口罩自拍。

85歲楊婆婆獲得第13號籌,她說丈夫患腦退化症,但家中已沒有口罩,已連續7日深夜反鎖丈夫於家中,再外出排隊搶購口罩,但一直空手而回,目前戴茠漱f罩已連續使用一星期,外層起毛粒,只能每日曬口罩消毒及以一張新紙巾置於口罩內重用。她表示,每日與街坊四出搶購口罩,辛勞亦「心悒」,認為政府應透過區議員,向長者派發口罩。

70多歲陳太獲得3號籌,她稱與丈夫家住愛東h,家中僅餘5個口罩,近日為搶購口罩,每日凌晨3時起H到街上尋找排隊買口罩的地方,已連續4日空手而回,至昨日終獲得口罩。她說,丈夫每天都要外出買R,為了節省口罩消耗,已連續3天未有更換。她一度哽咽,稱老人家無口罩好淒涼,認為政府應向長者派口罩。

西灣河店疑售淘寶「日貨」 海關跟進

另外,西灣河筲箕灣道51號一間售賣口罩及的短期租約臨時店,大批顧客前晚包圍該店投訴,稱在該店購入口罩後,發現口罩單薄透光,包裝盒聲稱日本製造,但口罩上卻寫有「湖北」、「淘寶」等字眼;部分口罩包裝盒則與口罩上的品牌不同,質疑該店售賣冒牌貨及「黑心口罩」,要求該店退款,驚動警方派員到場維持秩序,經東區區議員張振傑調停,店舖終向在場市民退款。海關稱正了解跟進事件。

海關表示,截至前日,已巡查超過6000間外科口罩零售點,試購超過50個樣本,當中20個樣本完成真菌菌落總數測試,全部均合乎標準。至於早前檢獲製造日期為今年3月的「未來口罩」,海關仍在調查其來源。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DSE中文口試押後 月底定筆試延否 倘延4周爭取7月內放榜 專家憂打亂負笈部署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漸趨嚴峻,涉逾5.2萬名考生、本月中開考的中學文憑試(DSE)安排有變。教育局昨宣布,押後所有3月27日前的考試... 詳情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中學文憑試(DSE)筆試或要延後4周,取消中英文口試,月底才有公布。應屆中六考生劉宇嘉認為,教育局月底才公布定案太遲... 詳情
楊潤雄:復課仍待評估 家長須自備口罩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教育局上月31日宣布全港學校最早3月2日復課,局長楊潤雄昨在記者會稱暫維持這安排,但強調復課日子仍有待...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明天凌晨起停止客運通關服務,貨運不受影響。為確保不影響物資和食物供應,政府會豁免跨境運輸司機毋須接受強制檢疫。港粵運輸業聯會...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宣布新抗疫措施,明日(8日)凌晨起任何人從內地入境,要強制接受檢疫14日,但政府至今仍未公布詳細的強制隔離方式。港大微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