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房口罩加價433% 面臨罰款300萬

[2020.02.07] 發表

內地多間藥房藉武漢肺炎疫情,大幅提高口罩售價遭罰。海南省文昌市最大的藥房連鎖店、海南一九堂藥品連鎖經營有限公司及其28間分店,近日在口罩入貨價無變的情況下,提高售價達433%,事後更篡改銷售紀錄逃避規管,將面臨罰款300萬元人民幣。

文昌市監局指出,涉事藥房自上月21日起,大幅提升口罩售價,加價幅度為50%至433%,購銷差額由1.8倍提高至22.6倍,隨後被監管部門警告,但卻未停止哄抬物價行為。該藥房於上月29日被立案調查,更收監管部門發出的《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面臨巨額罰款。

海南市監局指出,截至周三(5日),全省共立案調查價格違法案件61宗。

更多中國要聞
「十七組,十七組,打麻將的趕快離開現場,不要打堆堆,無人機已經把你們拍到了。」在成都金堂縣竹篙鎮,一群正在打麻將的居民被村長通過無人機喊話勸... 詳情
穗市場偷賣野生動物 多名幹部被處分
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內地全面打擊野生動物交易,惟廣州白雲區江高鎮江村農貿綜合批發市場早前被揭仍偷賣野生動物。廣州市紀委監委會嚴肅查處白雲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關稅稅則委員會昨天發布公告,對75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的加徵關稅減半,自2月14日下午1時01分起生效。美國早前也宣布排除1... 詳情
路透社引述5名知情人士稱,受肺炎疫情影響,中國正考慮推遲3月在北京召開的全國人大政協會議。據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當前工作重點仍是推動會議如... 詳情
台實名制賣口罩首日 查詢系統曾癱瘓
【明報專訊】昨天是台灣口罩實名制開賣首日,由於採購人數過多,線上實名制查詢系統一度崩潰,部分藥局遂採取分流、派籌及增加人手等方式應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