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減美入口關稅涉750億美元貨品

[2020.02.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關稅稅則委員會昨天發布公告,對75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的加徵關稅減半,自2月14日下午1時01分起生效。美國早前也宣布排除119種中國輸美商品的加徵關稅。

新華社引述關稅稅則委員會稱,去年中美貿易戰期間,中國於8月對美國實施第三輪關稅反制,對約75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分兩批加徵10%和5%關稅。今次調整,將下調這部分商品的關稅至5%和2.5%。而其他對美加徵關稅措施續按規定執行,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亦繼續。

回應美排除119商品加徵關稅

稅則委員會稱,中美1月16日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後,美方宣布從2月14日起對12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加徵關稅由15%降至7.5%。為緩解經貿摩擦,擴大經貿合作,中方同步調整有關措施,下一步調整,將取決於中美經貿形勢的發展變化。委員會稱,中方期待與美「一道朝茬戽蚳消全部加徵關稅的方向努力」。

1月31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最新關稅排除清單,對第三批加徵關稅的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排除其中119種商品的加徵關稅,包括印刷電路板、座椅部件、丁膉漅M、燈具、桌子、特定催化劑等。該批2000億美元商品,自2018年9月24日起被加徵10%關稅,在2019年5月10日增至25%。

更多中國要聞
路透社引述5名知情人士稱,受肺炎疫情影響,中國正考慮推遲3月在北京召開的全國人大政協會議。據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當前工作重點仍是推動會議如... 詳情
台實名制賣口罩首日 查詢系統曾癱瘓
【明報專訊】昨天是台灣口罩實名制開賣首日,由於採購人數過多,線上實名制查詢系統一度崩潰,部分藥局遂採取分流、派籌及增加人手等方式應對。 ... 詳情
新北市衛生局本月3日會同桃園市調處前往新莊查緝口罩囤貨狀況,發現某藥局囤積上百箱無中文標示口罩,初步調查發現,口罩包裝盒上印有「Surgic... 詳情
一名台灣男子和陸配,本月2日循小三通入境金門後返回新北市住處,依照規定並須進行居家隔離14天,但是夫妻2人卻想要落跑回大陸,今天搭機前往金... 詳情
萬人考碩士班 成大紅外線測體溫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成功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考試2月10日、11日在台南成大、台北台科大同步登場,共13408人參加筆試,為搶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