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考碩士班 成大紅外線測體溫

[2020.02.07] 發表
成大示範紅外線體溫儀。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成功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考試2月10日、11日在台南成大、台北台科大同步登場,共13408人參加筆試,為搶時效幫考生量體溫,成大採創新紅外線體溫儀量體溫,另外,南北考區各設6間預備試場,體溫異常考生會安排至預備試場,為避免考場人員交叉感染,呼籲親友不陪考。

聯合報報道,成大碩士班考試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報名,今年遇上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台南考場5970人、台北考場7438人,考量到要在極短時間為數以千計考生量體溫是超級大工程,成大分別於台南考區設置15處體溫量測站,台北考區設8處體溫量測站,徵用備妥約70支額溫槍,同步以額溫槍、紅外線體溫儀量體溫,爭取時效。

成大表示,設於台科大的台北考區試場,空間與人都較為密集,將配2台紅外線體溫儀;台南考區的成大,環境與空間較寬敞,則以額溫槍量體溫為主,但自強校區電機系館的考場、因考生較多也較密集,將配1台紅外線體溫儀。

校方為事前掌握考生健康狀況,也已個別通知請考生上網填報健康關懷問卷,若有隱匿或不實、危害公眾健康,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規範裁罰。考試當天若考生因規定須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憑檢疫單位證明可全額退費。

更多中國新聞
難忍舊愛有新歡 醋男報復砸錯店
【明報專訊】新北市樹林區一名楊姓男子(35歲),日前發現前女友與鄭姓理髮店老闆(33歲)在路上相談甚歡,楊男憤而上前理論,雙方爆口角因此結下... 詳情
【明報專訊】建築聞人丘名福向刑事局檢舉,指多年前他有債務糾紛,因此找來友人曹坤茂登記紘琚建設負責人,並在天母營建「天母紘琚」豪宅,雙方約定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