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國內集訓 國乒飛多哈備戰

[2020.02.07] 發表
圖為早前的德國乒乓球公開賽,中國選手陳夢(左)和丁寧(右)分別奪得冠亞軍。(新華社)

東京奧組委昨日確認,儘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續,但東京奧運會絕對不會取消。事實上,中國運動員的東京奧運備戰工作未有停止,但明顯加強了保護措施,剛結束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德國公開賽的中國乒乓球隊(國兵)臨時改變行程,取消國內集訓,提前抵達下一個巡迴賽站點卡塔爾多哈展開備戰。

德國公開賽於本月2日在馬格德堡落幕,中國隊奪得5個項目中的4枚金牌。事實上,乒乓球一直是中國隊的奪金希望。

為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加強對各運動隊的封閉監控措施,保證運動隊生活訓練環境安全,確保東京奧運會備戰不受影響,國乒在通盤考慮未來一段期間的訓練以及東京奧運會前一系列重要比賽任務等因素後,決定將結束德國公開賽行程的這支隊伍直接帶往多哈。

據悉,國乒主力隊伍已於3日抵達多哈展開小板塊集訓,並參加3月3日至8日在該地舉行的卡塔爾公開賽,隨後將前往韓國備戰並參加釜山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原定於國內進行的備戰世乒賽集訓確認取消。

另外國內賽事也被叫停,原定2月28日至3月1日在海南文昌舉行的亞洲盃乒乓球賽延期舉辦,今年2月和3月由中國乒協主辦的所有賽事和活動延期舉行。

中國乒協表示:「在德國、卡塔爾比賽和集訓期間,國乒得到了我國駐外使領館, 國際乒聯、德國乒協、卡塔爾乒協以及眾多外國友人的幫助與支持,對此,中國乒協表示衷心感謝。國乒將士身體情況良好,大家希望通過近期的集訓和比賽,不斷提高水平,在釜山世錦賽再創佳績,在通往東京奧運會的道路上邁出堅實的每一步。」

中國乒協在公告中說:「中國乒乓球協會、國家乒乓球隊將嚴格按照體育總局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戰略部署,結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實際需要,認真執行近期的國際賽事及釜山世錦賽備戰參賽任務。後續安排將視疫情發展情況,適時予以公布。」

更多體育
中國女足完成隔離 今奧預賽鬥泰國
結束了隔離期的中國女足國家隊昨日抵達悉尼,隨即投入到賽前訓練,以備戰今日舉行的奧運會預選賽亞洲區B組與泰國隊的比賽。 主教練賈秀全昨日... 詳情
東馬公布中國跑手退賽安排 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東京馬拉松下月1日舉行,由於日本政府本月起禁止旅客由湖北入境,賽會昨宣布,以中國為登記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