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共61人確診 包括7加人
船上掛出寫上「缺乏藥物」日本旗

[2020.02.07] 發表
「鑽石公主號」船上周五有人掛出日本國旗,上面用日文寫上「缺乏藥物」。
「鑽石公主號」船上乘客拍攝的醫護人員工作情況。(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五證實,停泊在橫濱大黑碼頭附近的「鑽石公主號」再添41人確診武漢肺炎。至今檢疫的273人檢測結果全部出爐,連先前確診的20人在內,如今共有61人確診,總共有7名加人確診。

周五郵輪上有人掛出日本國旗,上面用日文寫上「缺乏藥物」,暫時未知誰人掛出日本旗,也未能證實船上是否缺乏藥物。

日本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稱,新確診的41人中,沒有重症患者,其中21人為日本國籍。患者被送往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靜岡的醫療機構。該41人年齡介乎20至89歲,包括21名日本人,8名美國人、5名澳洲人、5名加拿大人、1名阿根廷人、1名英國人。

先前公布的病例中,包括1名台灣女性。而船上旅客除了20名台灣人外,還有10至15名美籍或日籍台灣人,以及2名加拿大人,加人確診數目共有7人。

綜合NHK等日本媒體報道,目前船上還有3,658人,原則上仍要求他們從5日起在客房內隔離14天。雖然厚勞省針對所有搭武漢撤僑包機返國的民眾都接受病毒檢測,但因郵輪乘客並不是從湖北省返日,因此不考慮要求全員檢測。

「鑽石公主」號1月20日從橫濱出港,開始16天的旅程,經由九州鹿兒島、香港、越南,台灣與沖繩縣那霸,於2月3日返回橫濱港,全員都接受檢疫,疑似感染的人再做病毒檢查。先前80歲的香港男遊客1月19日在日本就出現咳嗽徵狀,1月25日在香港下船後,經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可是他曾在鹿兒島下船參加巴士旅行。

日本國內至今確診感染的病例,包括郵輪的61例,還有3班武漢撤僑包機的9例在內,累計達86例。據BBC報道,如今日本是繼中國之後,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如今已有近30國出現確診病例。

更多國際要聞
數千學生滯武漢  非洲撤僑陷兩難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受控,多國陸續安排專機從中國撤僑,惟在重災區武漢估計仍有千計非洲留學生滯留。不少學生披露當地物資缺乏,資訊不足,呼籲本... 詳情
星洲會議多人中招 世衛展開調查
上月20至22日一間跨國公司在新加坡君悅酒店開會,有109人出席,事後已有3人回國後確診感染新冠狀病毒,分別是韓國和馬來西亞,世衛已就此展開... 詳情
意總統訪小學安撫華人
武漢肺炎疫情在意大利觸發反華情緒之際,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昨(6日)到羅馬一間有大批中國學生的小學探訪。該校校... 詳情
澳洲上周六(1日)宣布,因應疫情將禁止所有曾前往中國內地的非澳洲公民入境。標普周四(6日)發表報告,指疫情將令中國學生被迫延後赴澳就學計劃,... 詳情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世界衛生組織一反常態,先是嚴重誤判疫情的傳播力度和危機,然後又勸說世界各國不要從中國撤僑,再不斷高度稱讚中國的抗疫工作,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