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光州醫院封院 121醫護病人全隔離

[2020.02.07] 發表
光州21世紀醫院大門用繩索綁住,不得出入。(韓聯社)
光州21世紀醫院封院後,只能從窗口將物資送入。

【明報專訊】肺炎疫情蔓延各國,韓國光州廣域市的「21世紀醫院」4日起大門深鎖,患者與醫療人員共有121名全鎖在醫院內無法外出,曾住在3樓的1位媽媽與前來探視的女兒因染上肺炎,同樓層的住院患者、醫護人員全被列為高危險群。

《朝鮮日報》報道,21世紀醫院院方指出,患者1月27日首次求診,但政府部門與公務員早先對該案的應對措施是錯誤的,院方有呈報疑似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書,並致電光山區保健所,但所方認為患者沒有中國旅遊史,不屬於檢測對象。

不過院方在將患者轉院時,有附上「變異冠狀病毒肺炎症狀」的醫療委託書。

《韓國先驅報》指出,該名媽媽是韓國第16例病患,在1月19日從泰國返家後,同月25日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1月27日前往光州21世紀醫院就診,當天稍晚被轉送到全南國立大學醫院檢驗後,1月28日開始在光州21世紀醫院住院治療7天,本月3日症狀惡化,接著在4日被檢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朝鮮日報》報道提到,這位媽媽的20歲女兒是韓國第18例確診病患,由於他們曾同時出現在3樓住院部,因此該樓層的其他病患、醫護人員共37人,被列為高危險群,其他84人則是低危險群,會另外進行隔離,但目前「21世紀醫院」為封院狀態,不得進出。

更多國際要聞
數千學生滯武漢  非洲撤僑陷兩難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受控,多國陸續安排專機從中國撤僑,惟在重災區武漢估計仍有千計非洲留學生滯留。不少學生披露當地物資缺乏,資訊不足,呼籲本... 詳情
星洲會議多人中招 世衛展開調查
上月20至22日一間跨國公司在新加坡君悅酒店開會,有109人出席,事後已有3人回國後確診感染新冠狀病毒,分別是韓國和馬來西亞,世衛已就此展開... 詳情
意總統訪小學安撫華人
武漢肺炎疫情在意大利觸發反華情緒之際,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昨(6日)到羅馬一間有大批中國學生的小學探訪。該校校... 詳情
澳洲上周六(1日)宣布,因應疫情將禁止所有曾前往中國內地的非澳洲公民入境。標普周四(6日)發表報告,指疫情將令中國學生被迫延後赴澳就學計劃,... 詳情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世界衛生組織一反常態,先是嚴重誤判疫情的傳播力度和危機,然後又勸說世界各國不要從中國撤僑,再不斷高度稱讚中國的抗疫工作,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