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極右黨配票 德自民黨州長請辭息眾怒

[2020.02.07] 發表

德國圖林根州州長推選掀起風波,當選一天的自民黨籍新州長凱默里希(Thomas Kemmerich,圖)昨請辭,提前重選州議會,盼平息極右捧他上位引發的全國政壇地震。去年10月州選後,左翼黨、社民黨和綠黨只夠票組成少數派政府,結果前日州長推選時,州第二大黨「另類選擇黨」(AfD)故意配票,在無任何合作協議下投向同時有「基民盟」支持的凱默里希,令他以一票之差險勝,成二戰後德國首名獲極右支持當選的地方首長。此舉打破戰後德國政治建制封殺極右執政的不成文共識,惹來各方施壓凱默里希棄職。基民盟的聯邦總理默克爾昨日也承認,黨友犯錯「不可原諒」,必須修正這結果。

(德國之聲/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俄土軍事專家遭敘武裝分子殺害
俄羅斯外交部周四(6日)發表聲明,有俄國及土耳其的「軍事專家」早前在敘利亞的伊德利卜省(Idlib)遭武裝分子殺害。聲明稱,武裝分子自上月中... 詳情
太空停留328天 女太空人創紀錄返抵地球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女太空人科克(Christina Koch),在太空中待了長達328天,成為單次任務中在太空停留最久的... 詳情
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報告表示,蘋果Apple Watch不僅是去年全球最暢銷的智能手表,其全球出貨量甚至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