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福特支持特朗普連任
訪華盛頓批評議長佩洛西

[2020.02.0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五在訪問華盛頓期間,出言評點美國政治。他批評一些知名的民主黨政客,並支持特朗普總統(Donald Trump)競選連任。

省長道格福特和其他一些省長在華盛頓特區出席全國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的冬季會議。

在加美企業理事會(Canadian American Business Council)組織的活動中,道格福特出言批評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道格福特在批評這些左傾政客的行動和觀點時,表示希望看到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結果向政治光譜的另一端傾斜。

道格福特批評佩洛西在電視觀眾面前撕毀總統國情咨文講稿副本。「這是沒有必要的,我認為這很丟臉。」

道格福特還稱民主黨提名總統候選人桑德斯政治傾向「實在令人恐懼」。他說:「我一直說社會主義行不通,提高稅收行不通。世界上有任何地方它行得通嗎?沒有。」

安省擬與美個別州簽貿易協議

當天早些時候,道格福特宣布安省將與美國個別州談判貿易協定,以解決特朗普推行的聯邦「買美國貨」政策。安省試圖與各州達成所謂的《戰略投資和採購協定》(Strategic Investment and Procurement Agreements),以促進貿易。道格福特辦公室表示,省長將在周末與馬里蘭州,威斯康辛州,俄亥俄州,肯塔基州)和印第安那州的州長舉行會議。安省是美國19個州的最大交易伙伴,是另外9個州的第二大交易伙伴。

安省反對黨即時譴責道格福特對美國政治的評論。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稱道格福特的言論「錯誤」,並表示省長在美國大選期間不應該選邊站隊。新民主黨操守評議員納蒂沙克(Taras Natyshak)說,道格福特的重點應該放在自己的家鄉,而不是美國事務上。

更多加國新聞
萬錦有市民提議禁升國旗獲副市長等多位議員支持
【明報專訊】已經持續多年的萬錦市市政中心外舉行外國國旗升旗儀式,如今遭到部分市民的挑戰。有市民提議禁止所有升國旗的活動,得到了副市長漢密爾頓... 詳情
公車局職員501號街車查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近日計劃加強取締逃票乘客,網上卻傳出有乘客在501路街車上逃票,遭公車局職員用胡椒噴霧對付。 有乘客昨(7)日... 詳情
【明報專訊】1名多倫多約克大學教授,涉嫌在多市公車系統內猥褻熟睡的女學生,現已被控2項性侵犯罪名。 多市警方昨(7)日提出檢控,51歲... 詳情
男子服食芬太奴喪命 警拘控折家誤殺罪名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檢控1名出售芬太奴毒品的折家誤殺罪名。 警方稱,圖中男子是32歲奧羅拉男子Stanley SILVERA,他現今...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市引起市民廣泛關注的「掉椅妹」,法官原定昨(7)日判刑,但在「掉椅妹」出庭作供後,法官表示,要把判刑押後到下月12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