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湖北同等 台列廣東1級流行區

[2020.02.09]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席捲多地,其中廣東截至昨日中午已確診1095宗病例,是病毒源頭湖北以外最嚴重的疫區。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將廣東升級為1級流行區,與湖北並列,將擴大檢疫對象,以利及早確診。

大陸全境及港澳列2級流行區

中央社報道,台灣將湖北和廣東列為1級流行區,其他大陸省市都屬2級流行區。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民眾只要過去14天曾赴廣東就必須居家檢疫,一旦出現症狀就符合通報病例,必須經兩次檢測均呈陰性才能出院。

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急性傳染病組組長楊靖慧指出,1級及2級流行區是以對當地疫情判斷風險度來分別,列為1級流行區代表其社區傳播有一定時間及風險。

楊靖慧強調,不論是從1級或2級流行區回台出現症狀都要居家檢疫14天,1級流行區必須兩次採檢確認陰性才能離開醫院,2級流行區則是採檢一次陰性後就可以離開,但必須居家隔離。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周四(6日)開始將包含港澳在內的大陸全境列為2級流行區。

更多中國新聞
騎士遭椰子樹葉砸中 全身多處骨折獲賠21萬
【明報專訊】高市1名陳姓男子去年4月騎機車外出,行進途中卻被掉落的椰子樹樹葉砸中,當場摔車倒地重傷,全身多處骨折,陳男怒告市府養工處有過失,... 詳情
【明報專訊】滯留武漢首批台商日前返台,但罹患重度血友病的一名10多歲孩子卻未在首批名單,至今仍受困武漢。知情人士指出,該名孩子的救命藥只剩一... 詳情
世壑U周舉辦論壇 台專家首度「線上」參與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敢N於周二(11日)至周三(12日),一連兩天在瑞士日內瓦舉辨論壇,邀請全球400位專家,商討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療法和... 詳情
李登輝嗆奶送醫 留院觀察情況穩定
【明報專訊】現年97歲、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周六(8日)晚上喝牛奶時,不小心嗆到,隨後由家屬將送院治療。經檢查,李登輝身體狀況良好,惟其醫療小...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遊覽車司機古男與導遊劉女上摩鐵,用手機拍下劉女多張裸照,結果被古妻楊女發現,外遇曝光;楊女除將照片傳給劉女質問,還持手機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