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撞泥頭車 司機不治 專家:重型電單車難操控 經驗要求高

[2020.02.11] 發表
電單車撞向泥頭車右邊車身,39歲男司機頭及胸部重創,送院搶救6小時後不治,現場地上遺下血[。
39歲死者任職港鐵維修員,社交網站頭像為生前外遊的相片。

【明報專訊】將軍澳寶林路昨清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39歲港鐵維修人員駕駛大馬力電單車至近馬游塘時撞向一台泥頭車,電單車司機重創倒地,送院後延至下午不治。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重型電單車較難操控,對體力及駕駛經驗的要求較高。港鐵發言人對痛失同事表示難過,已向死者家人致以慰問及提供協助。

事發昨晨近7時,39歲姓黃男子駕駛1000c.c.川崎電單車,沿寶林路駛往秀茂坪方向,至近馬游塘時失控撞向一輛泥頭車。電單車司機頭、胸重傷倒地,由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下午1時許搶救無效死亡。

任港鐵維修員 考獲車牌3年

死者兄長透露,胞弟在港鐵任職維修人員,主要在將軍澳車廠負責通宵維修工作,家住秀茂坪寶達h,有一名女朋友。他表示,胞弟考獲電單車駕駛執照約3至4年,一向安全駕駛,對胞弟意外身亡感難以理解。警方正調查案件,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任何資料,向警方提供資料。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電單車的馬力愈大、車身愈重,亦愈難操控,對駕駛經驗、路面熟悉程度及體力要求較高。他建議駕駛者留意自己精神狀態、天氣及路面情G,並與其他車友分享駕駛重型電單車心得,否則「錯鬙知已經遲」。

港鐵發言人表示,知悉有一名職員遇到交通意外離世,對痛失同事感到難過,已經聯絡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會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燃彈擲警方兩周7宗 田心警署中危險倉
【明報專訊】沙田田心警署前日(9日)晚上遭投擲最少3枚汽油彈,為過去兩周內,第7宗針對警方投擲汽油彈的案件,警方正追緝犯人。 事發前日... 詳情
集運平台連結快遞 客落單較便宜
【明報專訊】口罩難求,本地集運平台Spaceship發帖稱以「成本價」40港元發售一盒口罩,一周內逾25萬留言落訂,惟遇上多地政府限制出口。...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令香港人避免外出,同時,有公司實施或鼓勵員工在家工作,減低風險。員工在家工作是否可行,視乎公司性質與業務。假如日常運作能在互...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中聯辦的捐款表 超人排第一 基金會捐1億 少過許家印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肆虐,內地多個城市疫情仍未受控,中聯辦噚日發新聞稿,話香港社會各界通過多種方式積極支援內地抗擊疫情,新聞稿更列出捐款者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