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疫情似趨穩定 檢驗人數明顯減少
首席醫官謹慎樂觀 不放鬆監控

[2020.02.1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David William,圖右)昨天(10日)說﹐本省目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調查的有僅8人。所有之前檢驗的全部呈現陰性。迄今確診的病例仍為最初的3人﹐沒有增加。

過去一星期來﹐安省對81人進行了檢驗﹐結果全是陰性。到目前為止﹐安省檢驗過的病人總共是259人。

對於過去一周檢驗人數明顯減少。威廉斯表示﹐他們對此謹慎樂觀﹐但不會放鬆監控。

他說﹐安省的情況歸根結底是受大環境變化的影響。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已有人員在中國參與調查和了解。「我們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給加拿大衛生署的信息﹐進行判斷。」

他表示﹐即便疫情放緩﹐監管的調整也需要緩慢進行﹐不能突然煞車。目前「安省的監控力度在增加﹐風險則持續為低。」

安省副衛生官耶芙(Barbara Yaffe)表示﹐從整個疫情看﹐有穩定的[象。 但不管怎麼樣﹐安省的監管不會放鬆。

她說﹐SARS期間疫情勢頭也出現過緩解的情況﹐「我們一度放鬆」﹐但病毒很快席捲而來。因此﹐「今次我們決不能讓這種情形重演。」

雖然目前公眾的注意力集中在新冠病毒上﹐不過威廉斯說﹐相比之下﹐目前安省普通流感的狀況﹐則嚴重得多。

他說﹐數周之前﹐安省報告的流感有1,500宗。一個星期前為950宗。「顯然數字很大了。」

安省3名確診的從武漢回來的病人﹐衛生當局一直說他們正在康復﹐但為什麼還在隔離﹖亞芙說﹐他們一直和多倫多、倫敦的公共衛生部門保持聯繫﹐如果他們當中有人結束隔離﹐就將報告公眾。

威廉斯則說﹐他們的檢驗結果需要由緬省溫尼辟的國家實驗室證實﹐這也耽誤了一些時間。

雖然疫情出現平穩﹐不過加拿大有關自我隔離的規定則加強了。按現在的規定﹐如果一個人於過去14天內去過湖北﹐現在回到加拿大﹐那麼從離開湖北算起﹐這人需要自我隔離﹐留在家中。而在回加的24小時內﹐應和當地衛生部門取得聯繫。

此外﹐如果過去14天到過中國﹐那麼需要自我監視是否出現呼吸道症狀﹐包括發熱、咳嗽﹐以及呼吸困難。如果在回到加拿大的14天內出現上述症狀﹐必須立刻看醫生。但去看醫生之前﹐需要和家庭醫生﹐或者公共衛生局聯繫﹐告訴對方自己的症狀和曾經的旅行。

更多要聞一
郵輪「鑽石公主號」新增66宗確診染疫
【明報專訊】載有251名加拿大人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因船上發現有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而被隔離在橫濱外海上,昨天(10日)在船上又新增66宗... 詳情
財長警告疫情勢衝擊經濟 阿省石油天然氣業恐惡化
【明報專訊】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一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會對加拿大經濟造成相當大的影響,特別是在旅遊業、石油和天然氣... 詳情
加拿大積極配合中方抗疫 專家指勿盼北京因此放人
【明報專訊】有專家稱,聯邦政府不應指望因為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上與中方的合作,就能換取北京釋放被拘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 詳情
傳員工湖北歸來沒隔離上班 超市記招闢謠徹查源頭追究
【明報專訊】華人食品連鎖企業陽光超市昨(1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澄清部分社交媒體及網上流傳的「陽光超市有員工從湖北回來未經隔離即刻上班」謠言... 詳情
聯邦去年引進34萬移民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公布移民引進數據﹐2019年共引進各類移民34.1萬人﹐中國移民人數僅次於印度﹐繼續排名引進移民最多來源國第二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