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百態 棄指紋打卡食飯隔一米

[2020.02.11] 發表

內地各行業昨起開始陸續復工。國家郵政局昨宣布快遞行業全面復工,要求各大快遞企業實現絕大部分地區運營全面恢復,並計劃在本月中旬快遞業恢復到正常產能的4成以上,但員工卻嚴重不足。受疫情防控影響,仍有部分快遞員不能或不願回來上班,或剛剛返程正在14天的自我隔離期間。京東物流及其投資的達達集團正招募超3.5萬正式或臨時工。

快遞缺員 京東達達聘3.5萬人

商務部市場建設司司長朱小良則表示,已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求、保供骨幹企業調運能力等日報制度,目前50個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都在正常營業,20家大型連鎖超市分布在全國34個大中城市的7000多個門市,開業比例超過92%。

多地復工企業也制定嚴格上班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出現擴散。在北京英藍國際金融中心,要求人與人保持1.5米的距離,升降機限載5人;金融街則要求所有的公共區域,包括大堂、平層走廊、洗手間、茶水間、垃圾房、停車場每日消毒次數不低於5次;萬科旗下物業則取消指紋打卡制度,而改為人面識別。

更多企事業單位和政府機構則要求員工保持個人衛生,嚴防交叉感染。又推行分區分時就餐制度,吃飯時人員間隔超過一米距離,被形容像參加考試。

一些互聯網企業,和非必要返工的辦公室一族,則多被公司要求繼續在家中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各地設通行證 管控居民出入
為防止疫情擴散,內地各地屋苑和村落先後實行更嚴格的管控制度。除不許外面居民進入外,還製作通行證件供住戶出入登記使用。由於無固定款式,各地所印... 詳情
湖北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市民患病均不敢外出。該省十堰市房縣日前發布《發熱病人就診獎勵辦法公告》,指市民若發燒並主動到醫院就診,就可獲10... 詳情
重慶警方近日破獲一宗跨省製售假冒偽劣口罩案,抓獲8名疑犯,搗狴芠ㄐB儲存、銷售的7處「黑點」,檢獲涉及假冒偽劣防護口罩21萬個、原料布料40... 詳情
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涉貪被捕
最高檢察院昨發布消息,中國傳媒大學原黨委常委、副校長蔡翔(副局級,圖)涉嫌貪污一案,由北京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北京市... 詳情
涉受賄數額巨大 工行分行前行長被起訴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布,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前黨委書記、行長顧國明因涉嫌受賄,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經查後,近日依法向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