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再穿越台海

[2020.02.16] 發表
羅斯福號(前)與美利堅號(後)聯合演習。
「錢瑟勒斯維爾」號巡洋艦2月15日從東海穿越台灣海峽到南海的畫面。(美國海軍)

台灣的國防部周六(15日)晚上證實,美軍一艘軍艦當天上午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台國防部強調,該艘軍艦航經台灣海峽是執行一般航行任務,軍方已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的動態。

駐守日本的美國第七艦隊證實,導彈巡洋艦「錢瑟勒斯維爾」號周六駛過台灣海峽。

艦隊發言人表示,這是美國展現維護開放及自由印度太平洋的表態,美國海軍將會在國際法認可的任何地區持續航行與飛行。

據了解,這次已是美軍軍機或軍艦在4天內,第3次穿越台海。此前,解放軍曾在24小時內,2度派出多架軍機「繞台」,執行海空兵力聯合演練;期間,台方曾派出F16戰機監視。

另外,美國繼續展示軍力向中國施壓,上周六(15日)在西太平洋展開遠征打擊部隊行動演練,出動航空母艦戰鬥群與遠征打擊群,聲稱支援印太的自由與開放。與此同時,美軍公開神盾巡洋艦當天經台灣海峽,由東海駛入南海的畫面。

美軍第七艦隊表示,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戰鬥群與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的艦艇及軍機,聯同海軍陸戰隊的軍機,在第七艦隊管轄區展開一次高端聯合作戰演習,包括空對空訓練、編隊航行、機動、建立聯合通訊,以提高戰備狀態。

美軍形容航空母艦戰鬥群的作戰力量強大,當聯合遠征打擊群時力量更是無可匹敵。羅斯福號戰鬥群由航空母艦、神盾巡洋艦與驅逐艦組成;以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為首的遠征打擊群,配備海軍陸戰隊遠征隊,更擁有F35B隱形戰機。

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與美利堅號遠征打擊群現時在第七艦隊管轄區部署,美軍稱是支援印太的安全及穩定,為軍方在印太任何一處地方部署多種作戰能力。

更多中國新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位於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曾先後遭2名中國女子擅闖,第1名女子已被判刑8個月,第2名女子的判決... 詳情
學者指疫源或涉蝙蝠實驗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源頭仍未有定論,有內地生物科學領域學者在網上發表論文預印稿,指出病毒可能與武漢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WHCDC)的蝙蝠實驗有關... 詳情
內地正在加緊研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苗和治療藥物,部分疫苗已經進入動物實驗階段,至於藥物篩選和治療方案亦取得積極進展,美國新藥瑞德西韋亦在湖... 詳情
武漢中醫為主方艙啟用
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14日表示,近日在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導下,實驗室聯合其他研究院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IgM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僅需採一... 詳情
中國民航七成停飛 啟無薪假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民航班機上的密閉空間讓多數人有感染的恐慌,中國各地旅行限制增多更導致乘客人數銳減,有接近2/3的中國民航客機處於停飛狀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