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一家四口解除隔離後「陰轉陽」 3人無徵狀感染

[2020.02.16]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山東日照市衛健委昨日(15日)公布一個病例,顯示當地一戶家庭4人在解除隔離10天後,男戶主才發病,其後核酸檢測呈陽性,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其妻子、女兒、兒子的核酸檢測均為陽性,為無徵狀感染者。

據日照市衛健委,男戶主劉某42歲,家居山海天旅遊度假區臥龍山街道楊莊子村,是當地早前確診病例于某光的女婿。

1月20日,劉某的38歲妻子于某燕曾與于某光接觸。于某光確診後,劉某和妻子于某燕、女兒(11歲)、兒子(5歲)均被集中隔離醫學觀察。4人在2月2日上午進行核酸檢測均呈陰性,觀察期間無異常,2月4日觀察期滿全部解除隔離。

至2月14日下午,劉某因咳嗽、發燒到日照市人民醫院就診,隨即隔離治療。2月15日核酸檢測呈陽性,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妻子于某燕、女兒、兒子核酸檢測陽性,為無徵狀感染者。日照市衛健委表示,現已對4人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逐一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更多中國新聞
央行調撥6000億新鈔 銀行收現金要消毒
人行副行長范一飛昨在記者會上稱,人行分支機構和商業銀行從疫情嚴重地區回籠的現金,要經過紫外線或高溫消毒,並存放14天以上才能投放給客戶,從非... 詳情
最嚴聯防聯控 城中村鐵馬圍合
作為內地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如何守住位於疫情防控「最後一公里」的社區小區?深圳此前出台「史上最嚴」的社區聯防聯控措施,包括全市社區小區1... 詳情
「親愛的顧客,您的訂單已打包完成,將由店員為您配送到車。」昨天,位於七京的劉姓女車主,在北京展覽路加油站加油時,從「易捷加油」APP上下單購... 詳情
出土相印 見證古滇國燦爛文明
中國考古人員在雲南晉寧河泊所遺址進行發掘工作時,發現西漢中期以前至西周時期的甕棺、房屋、灰坑、灰溝等眾多遺跡;其中,「滇國相印」封泥的出土,... 詳情
WHO將台灣列中國疫區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台灣列於中國疫區項下。台外交部表示,近日共有歐洲跨10國105名友台國會議員陸續聯名或個別致函WHO秘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