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父外出購糧 留家4歲女墮樓亡

[2020.02.22] 發表
屯門蝴蝶h4歲女童被留在家中其間墮樓死亡,警方調查後拘捕其33歲父親(左)。(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失業多年、一家領綜援過活的單親父親獨力照顧4名年幼女兒,他昨外出購買食物約一小時,遺下4歲及2歲女兒在屯門蝴蝶h家中,其間4歲女兒疑在露台攀上雜物,打開鋁窗,從15樓墮下身亡,2歲妹妹目睹經過,事後指茧★巀筏說「家姐出鬙h」。涉事父親涉嫌疏忽照顧兒童被捕。

4女兒兩留家 父涉疏忽照顧被捕

事發昨午2時許,蝴蝶h蝶舞樓保安員聽到一聲巨響,察看時發現一名4歲女童倒臥地上,於是報警。救護員到場將女童送院,證實不治。女童母親聞訊趕到醫院,得悉噩號後痛哭。警方到場調查,相信女童從15樓寓所墮下,事發時屋內無成年人。警方昨傍晚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拘捕女童的父親,案件交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

兩歲妹睹經過 指窗說「家姐出鬙h」

現場消息稱,涉案33歲父親姓吳,失業兩三年,一家領綜援過活。吳與妻已離婚,妻子搬離約一年,二人育有4名女兒,分別10歲、4歲、3歲及2歲,跟隨吳生活。10歲大女近日因不用上課,兩周前被外婆接到家中暫住。吳疑因疫情多日沒有外出,昨午帶同3歲的三女外出買即食麵等糧食和日用品,離家約一小時,其間遺下4歲二女及2歲孻女在家,他聲稱出門前有關上門窗。消息稱,事發時死者在單位露台爬上雜物,打開一個沒有窗花的鋁窗,繼而墮樓。其兩歲妹妹目擊經過,事後向警察指茧﹞f說「家姐出鬙h」。出事後,其餘女童由母親接走看管。涉事家庭為社署跟進個案社署稱社工昨日已聯絡該家庭提供協助。

臨H心理學家葉妙妍稱,親歷或親睹死亡或嚴重生命威脅事件的人或會患上創傷後遺症,案中兩歲女童若沒有目睹姊姊死狀,加上認知能力有限,未必會有相關症狀;反觀其父因喪親及自責,料會有哀傷反應,需尋求心理輔導。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確診警赴宴4句鐘 專家憂超級傳播 同場59人須隔離 議員批仍飯敘無紀律
【明報專訊】政府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屢勸市民減少社交,但確診的防暴警周二抱恙不上班,卻參加同袍退休宴,歷時4.5小時,出席者曾離座傾談,結... 詳情
【明報專訊】確診武漢肺炎的48歲警員,周二晚曾出席同事榮休飯局,同場59人須入住檢疫中心,至昨晚10時,有11名警員接獲通知,並陸續入住翠雅...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不明源頭、本地感染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已逾半個月,至昨錄得17宗,衛生防護中心才開始請求警方協助,啟動俗稱「超級電腦」的重... 詳情
新病毒圖片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電機電子工程系及電子顯微鏡研究所合作,從本港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樣本分離出病毒,經24小時培養後發現大量病毒(橙色... 詳情
首批檢疫令今解禁 無人確診 居家隔離者批措施兒戲
【明報專訊】港府2月8日實施從內地入境者須強制檢疫14日,首批663人今日零時完成強制檢疫「解禁」,政府指在檢疫期間並沒有出現任何確診個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