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59密切接觸者 張竹君:追查病源有困難

[2020.02.22] 發表

【明報專訊】確診武漢肺炎的48歲警員,周二晚曾出席同事榮休飯局,同場59人須入住檢疫中心,至昨晚10時,有11名警員接獲通知,並陸續入住翠雅山房。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一下子增59個密切接觸者,追蹤病源有困難。

據衛生防護中心,現4個檢疫中心共提供150個單位,使用率約八至九成。周三啟用的火炭駿洋h提供約500個單位,至前日用了約60個單位。

為了一名確診警員要追蹤59人,張竹君昨說,確診警員曾出席的飯局一下子有59個密切接觸者,「追查病源有些困難」。她稱,與警方及聚會搞手了解後,知道有4名警員不適現病徵,遂安排入院。被問確診警員將入住哪個檢疫中心,她稱安排中,「未必可以全部去晒同一間」。

明星海鮮酒家集團前日凌晨在facebook表示,因應疫情嚴重,部分分店需暫停營業,包括西環明星燒鵝專門店。集團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稱,西環分店受疫情影響,按原定計劃暫停營業,並非因接待確診警員飯局。發言人又說,當日警員聚會以獨立包廂形式進行,60名客人分坐5圍;當晚主要有兩名員工負責接待,已交由衛生署跟進。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首批檢疫令今解禁 無人確診 居家隔離者批措施兒戲
【明報專訊】港府2月8日實施從內地入境者須強制檢疫14日,首批663人今日零時完成強制檢疫「解禁」,政府指在檢疫期間並沒有出現任何確診個案。...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舉行特別會議,大比數通過涉300億元、共24項措施的「防疫抗疫基金」,負責監察基金運作的政務司長張建宗率領一眾局長... 詳情
泛民10臨時動議全否決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討論防疫抗疫基金300億元撥款申請,會議原定長8小時,惟臨時加會2小時,至晚上9時許,終在59人贊成、3人反對...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公布公立醫院現有1800萬個外科口罩,面罩則跌至45萬個,較上周減一成,估計庫存夠用約一個月。至於擴大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司法機構再次宣布,下周的法庭聆訊延期直至3月1日,但會繼續處理緊急和必要的事宜。司法機構亦由下周開始加強相關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