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聆訊再延至3月 保釋判刑會開庭

[2020.02.22] 發表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司法機構再次宣布,下周的法庭聆訊延期直至3月1日,但會繼續處理緊急和必要的事宜。司法機構亦由下周開始加強相關措施,包括透過書面方式處理案件、頒發急需及涉重大公眾重要性的案件判辭,以及更廣泛地使用電子方式如電郵等接收文件。

加強書面處理案件 民事案可電郵交文件

目前法庭正面臨長達一個月的停擺,導致一地兩檢、佔中九子等重要上訴案需再排期審訊。司法機構昨表示,現時的延期安排前所未見,鑑於延期愈久,要緊急處理的案件類別便愈來愈廣。經最新檢討下,被列為緊急和必要的案件包括遭新羈押案件、保釋及判刑聆訊、就急需處理或涉及重大並關乎公眾重要性的案件頒判辭等,此外,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以書面方式處理案件。民事案件方面,法庭將更廣泛地透過電郵等電子方式接收訴訟雙方提交的文件。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批評法庭處理失當,科技層面嚴重滯後,他稱若聆訊持續延期,遭還押的被告或要扣留更久,其人身自由受剝奪,加上家事法庭多宗贍養費申請亦未能處理,對單親家庭影響甚大。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58歲的士司機曾在3個口岸開工,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該司機走遍港九新界,年初一及初二曾到落馬洲、深圳灣...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證實,工程師家族的75歲外父驗出帶抗體,會再覆檢決定是否確診。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一般發病後3周抗體... 詳情
術後併發症肺失功能 「夢想做普通人」 24歲貧血女求屍肺續命
【明報專訊】24歲吳犖晴,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接受非親屬造血幹細胞移植後,引發罕見併發症,導致肺小靜脈阻塞及肺高壓,肺功能完全喪失,目前在瑪...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在中聯辦分批會見多個建制社團的領導,是他上月初上任後首次。據了解,駱在會面中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在防疫工作上努力,... 詳情
「7.21」7個月 200人聚Yoho Mall
【明報專訊】昨日為「7.21元朗襲擊事件」7個月紀念,晚上有逾200人在元朗Yoho Mall聚集,另有逾100人在銅鑼灣站靜坐。在元朗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