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未依時交唾液化驗樣本

[2020.02.22]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公布公立醫院現有1800萬個外科口罩,面罩則跌至45萬個,較上周減一成,估計庫存夠用約一個月。至於擴大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的首日,約16%人沒於翌日交回深喉唾液樣本,局方促病人盡快交回作化驗。

公院面罩一周減一成 夠用一個月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截至昨日醫管局的個人保護裝備中央庫存,仍有約1800萬個外科口罩、119萬個N95口罩、230萬套保護衣和45萬個面罩。對比醫管局上周六公布的數字,面罩數目由50萬跌一成至45萬個,其餘裝備數量維持一樣或上升,劉說因早前採購的裝備已來港,但不排除進一步調整非緊急服務,確保有足夠保護裝備。

公立醫院自周三(19日)起加強化驗,為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有發燒和呼吸道病徵的病人化驗深喉唾液。劉家獻稱,除長洲醫院外的其餘17間急症室,及逾50間普通科門診都會向相關者派化驗樽收取深喉唾液樣本。計劃首日向300人派出化驗樽,前日(20日)收回250個樣本,即約一成六人未交,昨再派約300個化驗樽。劉家獻說部分病人或遲一兩日才交樣本,呼籲盡快交回。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58歲的士司機曾在3個口岸開工,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該司機走遍港九新界,年初一及初二曾到落馬洲、深圳灣...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證實,工程師家族的75歲外父驗出帶抗體,會再覆檢決定是否確診。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一般發病後3周抗體... 詳情
術後併發症肺失功能 「夢想做普通人」 24歲貧血女求屍肺續命
【明報專訊】24歲吳犖晴,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接受非親屬造血幹細胞移植後,引發罕見併發症,導致肺小靜脈阻塞及肺高壓,肺功能完全喪失,目前在瑪...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在中聯辦分批會見多個建制社團的領導,是他上月初上任後首次。據了解,駱在會面中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在防疫工作上努力,... 詳情
「7.21」7個月 200人聚Yoho Mall
【明報專訊】昨日為「7.21元朗襲擊事件」7個月紀念,晚上有逾200人在元朗Yoho Mall聚集,另有逾100人在銅鑼灣站靜坐。在元朗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