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10臨時動議全否決

[2020.02.22] 發表
政務司長張建宗(圖)昨澄清疫情受控的言論,稱如果出現一些誤解,「說一聲真的不好意思」,又說現在疫情仍嚴峻,大家不可掉以輕心。(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討論防疫抗疫基金300億元撥款申請,會議原定長8小時,惟臨時加會2小時,至晚上9時許,終在59人贊成、3人反對下獲通過,投反對票的3人分別為人民力量陳志全、議會陣線朱凱Y,以及熱血公民鄭松泰;此外,民主黨尹兆堅、獨立謝偉俊,以及身處日本的民建聯鄭泳舜未有投票。

陳志全朱凱Y鄭松泰3票反對

民主派在財委會會議中先後提出10項臨時動議,包括向全港所有18歲以上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設失業津貼、撥款5億元供區議會採購外科口罩並分發予有需要市民等,全遭否決。

政務司長張建宗出席會議前形容,現時防疫形勢仍然嚴峻,需抓緊時間全速成立基金,籲議員「急市民所急」通過撥款,以便盡快落實措施。

張建宗日前出席立法會會議時稱「疫情受控」,被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批評說法錯誤,政務司長辦公室其後稱張是指現時情G「受嚴密監控」。

張建宗為受控論致歉:不好意思

張建宗昨解釋,當時他是說明整體圍堵疫情策略及政府部署,其意思是指政府正作嚴密監控,「當時我或者可能說得太快,又比較太過精簡,以致有一個誤解,以為我在說這個疫情的問題」。他稱若出現誤解冀作澄清,「以及說一聲真的不好意思」。他自言並非專家,絕不能談科學證據事宜,強調現時疫情嚴峻,不可掉以輕心。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58歲的士司機曾在3個口岸開工,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該司機走遍港九新界,年初一及初二曾到落馬洲、深圳灣...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證實,工程師家族的75歲外父驗出帶抗體,會再覆檢決定是否確診。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一般發病後3周抗體... 詳情
術後併發症肺失功能 「夢想做普通人」 24歲貧血女求屍肺續命
【明報專訊】24歲吳犖晴,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接受非親屬造血幹細胞移植後,引發罕見併發症,導致肺小靜脈阻塞及肺高壓,肺功能完全喪失,目前在瑪...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在中聯辦分批會見多個建制社團的領導,是他上月初上任後首次。據了解,駱在會面中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在防疫工作上努力,... 詳情
「7.21」7個月 200人聚Yoho Mall
【明報專訊】昨日為「7.21元朗襲擊事件」7個月紀念,晚上有逾200人在元朗Yoho Mall聚集,另有逾100人在銅鑼灣站靜坐。在元朗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