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上訴終院被拒 吳文遠即時服刑

[2020.02.29] 發表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昨早到終院,進入法庭前拉下口罩,謂:「呼吸鵀菪悛躓藆!」(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4年前透過傳媒及社交媒體,披露時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遭廉署立案調查,前年被裁定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等資料罪成,被判囚4個月。吳文遠早前獲准保釋到終審法院申請定罪及判刑的上訴許可,終院昨拒絕批出,吳須即時還押,服畢尚餘的31天刑期。

披露廉署查馮程淑儀

現年43歲的上訴人吳文遠昨早到終院出庭,進入法庭前拉下口罩,謂:「呼吸鵀菪悛躓藆!」他表示「今日坐監都係預驉v,稱刑滿出獄後會繼續抗爭。另外吳今次被駁回終院上訴許可申請,維持監禁4個月原判,根據《立法會條例》及《區議會條例》,因他被判超過3個月或以上監禁,未來5年不得參選。

根據案情,吳文遠於2016年透過傳媒及facebook,披露馮程淑儀涉因「換樓」事件遭廉署調查,兩年前在裁判法院被裁定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等資料罪成,判囚4個月,但獲准保釋等候上訴。吳文遠去年到高院上訴遭駁回,即時收監,其後再到高院申請終院上訴許可亦被拒,但容許他保釋一個月處理上訴。

【案件編號:FAMC 29/19】

更多要聞
效李嘉誠應急錢 簡化申請 零售業派錢不包網店 連鎖店設限額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提出有24項目、涉款共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業界和市民,當中涉款最大項目為56億元「零售業資助計劃」... 詳情
海洋公園高層減薪1/3 員工放無薪假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上月曾指尚餘的4億元現金僅夠支撐至年底,而公園因疫情上月26日起暫停開放,陷入零收入,即使行政人員減薪三分之一,其他員工... 詳情
【明報專訊】有海港城商戶昨日稱,本周三(26日)接獲業主九倉置業通知,3月會繼續減租一半。據了解,獲減租的商場亦包括銅鑼灣時代廣場及鬗j仙荷...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撥出56億元協助零售業渡過難關,下一步如何吸納派錢1萬元所帶來的消費動力,便要靠業界出招。零售業及飲食業界均表示,政府針對業... 詳情
確診馬主愛犬 兩次驗出弱陽性 專家稱驗抗體始知感染否 漁署:無證據寵物會播疫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最少有3名確診者飼養寵物,其中60歲馬主周巧兒的松鼠狗,成為本港首隻寵物對病毒測試呈弱陽性,牠無出現病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