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爆社區傳播 1日增2例
患者無外遊無接觸確診者

[2020.02.29] 發表
韓國新冠疫情擴大,當地紅十字會人員準備大批自我隔離應用包,派發予有需要人士。(美聯社)
北加州聖他克拉拉 (Santa Clara)衛生局長莎拉.高迪醫生(Dr. Sara Cody)公布美國次宗不明感染來源的新冠肺炎。(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西岸昨日證實新增兩宗未知感染源頭的新冠肺炎,分別是北加州及俄勒岡州各一例,成為美國第三宗不明感染來源的新冠肺炎。地方衛生官員表示,新冠病毒肯定出現社區傳播,但暫時未知傳播程度。

俄勒岡州衛生部門周五傍晚在波特蘭市(Portland)宣布,該州華盛頓郡(Washington County)一名居民證實染上新冠肺炎,患者並無旅遊史令其染上病毒。

周五較早時北加州聖他克拉拉 (Santa Clara) 衛生局長莎拉.高迪醫生(Dr. Sara Cody)公布當地的第三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也是三藩市灣區本周傳出的第二例患者,也是美國社區傳播的第二例。

這是美國出現的第二例感染源未知的病例。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目前只知病患65歲,沒有中國旅遊史,亦未曾接觸過確診患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數十名曾經同患者接觸的人就在家中隔離。

這也是美國的第三宗「人傳人」病例,連同昨日西岸兩宗病例,全美境內發生 16宗病例。聖他克拉拉衛生部門說,病例證明當地出現社區傳播,但不清楚傳播程度。

美國武漢撤僑包機有3例確診,鑽石公主號包機有44例確診,加上境內的16例,總計為 63例確診。

聯邦疾控中心(CDC)26日才證實全美首宗「社區傳播」病例,染病者是一名女性,三藩市北灣索拉諾郡(Solano Co.)居民。她於2月15日赴縣內的瓦卡谷醫院時,醫院沒有為她做新冠病毒(Covid-19)的檢驗。19日到戴維斯加大醫院後,院方要求CDC為她進行檢驗。但CDC到2月23日才為她做檢驗,而且要到2月26日才證實她已經感染了有關病毒。

CDC 26日說,由於這名女病人沒有去過中國和武漢,也沒有接觸到新冠病毒的感染者,因此找不到她的感染來源,所以將她列為「社區傳播」的病例。這也是全美第一宗這類病例。

揭員工乏防護裝 「吹哨」者被調職

另外,有衛生部高官周三向特別調查辦公室投訴,指當局派人迎接首批從武漢乘包機回國的僑民,包括轄下兒童與家庭管理處的27名員工,卻沒向他們提供適當的防範感染培訓或防護裝備。其代表律師稱,這批員工暫時沒出現感染症狀,事後沒有接受檢測就回到原本工作崗位。她曾向衛生部長辦公室等提出有關憂慮,但當局卻將她調職,衛生部稱現正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北海道宣布緊急狀態  籲減外出
日本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昨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即日起進入為期3周的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成全國首例。北海道截至昨日有66宗確... 詳情
韓確診近3000  查新天地教會會長
韓國迄昨有2931人確診,首次錄得達594人的單日增幅,其中以大邱增加265名患者為最多。對於重災區「新天地教會」,首爾大檢察廳接納「全國新... 詳情
印尼2.6億人「零確診」 學者推測因公交不方便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東南亞國家也接連出現確診病例,但擁有2.6億人口的印尼至今仍未傳出確診病例,也讓人相當好奇原因,印尼衛生部長... 詳情
新加坡政府昨(28日)宣布,總統、總理和所有部長減薪1個月以共渡時艱,而前線抗疫公務員則獲發放1個月特別獎金。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 詳情
敘利亞局勢升級 最少33土軍死
土耳其一批進入敘利亞北部的軍人周四晚遭空襲,至少33死32傷,為近期土敘衝突中土軍犧牲最慘烈的單一事件,令敘利亞局勢急劇升級。土耳其指摘是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