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有措施保戰鬥力
美軍全關駐韓基地 艦隊海上隔離

[2020.02.29] 發表
美軍駐韓大邱基地上周已採取特別措施,守衛測檢進入軍營人士的體溫。(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軍為防新冠疫情影響軍力,採取罕有措施,除了關閉所有駐韓軍營,所有停靠過太平洋地區的戰艦須自主健康管理,並在海上隔離14天才能靠岸美國本土。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有26名韓國軍人確診,且駐韓美軍中已出現2例確診病例,包括1名士兵以及1名駐韓美軍家屬。英媒28日報道,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已下令封閉管理在韓國的所有美軍基地,以保護2.85萬名駐韓美軍,嚴防疫情擴散。

綜合媒體報道,羅伯特·艾布拉姆斯下達封鎖令後,新的限制包括禁止「非必要」的文職僱員和承包商進入駐韓美軍基地,並對進入人員進行健康篩查。不過,有美國軍事顧問對英媒《金融時報》表達了自己的擔心,他認為如果這種封鎖持續很長時間,將會影響駐韓美軍的戰鬥力。

目前駐韓美軍中已出現2例確診病例,包括1名士兵以及1名駐韓美軍家屬。兩人均曾去過大邱市美軍沃克營,該營地距離疫情重災區「新天地」大邱教會不到2公里,該營隨後被緊急封鎖,也將韓國所有美軍設施的疫情預警,從「中等危險」急升為「高等危險」,並實施相關舉措包含官兵禁止到大邱基地出差、外部人員嚴禁出入基地、官兵盡量減少與人接觸、出現疑似症狀時不要上班等。駐韓美軍基地附屬學校也已從本月20日開始停課。

所有軍艦海上隔離14天

另一方面,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奎利諾上將( Adm.John Aquilino)28日發布命令,所有停靠過太平洋地區的戰艦須自主健康管理,並在海上隔離14天,軍方認為此舉是出於謹慎,防止美國海軍感染新冠肺炎。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上將阿奎利諾指示,從太平洋地區國家出發的海軍艦艇,要達到有效的自主健康管理,在進入另1個港口之前至少要在海上停留14天,軍方想以此觀察船員是否被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美國海軍發言人詹姆斯.亞當斯中尉(Lt.James Adams)說,此舉是出於謹慎考慮,太平洋艦隊正在採取進一步的對應措施,防止船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同時監控前往高風險地區的船員,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美國海軍人員已經遭受感染。

詹姆斯.亞當斯強調,美國的船員、平民及其家人的健康和福祉相當重要,美國海軍的工作重點是偵查、並在有需要時預防中國新冠肺炎疾病的蔓延。

更多國際要聞
北海道宣布緊急狀態  籲減外出
日本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昨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即日起進入為期3周的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成全國首例。北海道截至昨日有66宗確... 詳情
韓確診近3000  查新天地教會會長
韓國迄昨有2931人確診,首次錄得達594人的單日增幅,其中以大邱增加265名患者為最多。對於重災區「新天地教會」,首爾大檢察廳接納「全國新... 詳情
印尼2.6億人「零確診」 學者推測因公交不方便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東南亞國家也接連出現確診病例,但擁有2.6億人口的印尼至今仍未傳出確診病例,也讓人相當好奇原因,印尼衛生部長... 詳情
新加坡政府昨(28日)宣布,總統、總理和所有部長減薪1個月以共渡時艱,而前線抗疫公務員則獲發放1個月特別獎金。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 詳情
敘利亞局勢升級 最少33土軍死
土耳其一批進入敘利亞北部的軍人周四晚遭空襲,至少33死32傷,為近期土敘衝突中土軍犧牲最慘烈的單一事件,令敘利亞局勢急劇升級。土耳其指摘是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