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新增3宗個案 魁省一婦疑似染疫
男曾乘郵輪女密切接觸外遊者

[2020.03.09]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新增兩宗新冠病毒假定個案(presumptive),致使該省的假定個案增至3宗,另有一宗確診病例。該4宗個案都跟旅遊有關。其中一宗新增假定個案男患者現年60多歲,居於愛蒙頓地區,早前曾乘坐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於上月21日回到阿省。該艘郵輪目前在美國加州對開海面隔離檢疫。

至於另一宗新增假定個案女患者現年30多歲,居住在卡加利地區,曾跟最近到歐洲和中東旅遊的人士有密切接觸。

據悉,該名外遊人士亦居住在阿省,早前曾到烏克蘭、土耳其和荷蘭等地旅遊,官員正等待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阿省首席醫療官辛肖(Deena Hinshaw)透露,衛生官員於上周六晚獲悉該兩宗新增假定個案,而兩名患者在公共衛生官員支援下,於家居隔離康復中。她稱,當局正確認該等密切接觸者,並要求他們自我檢疫14天。

3宗與同一艘郵輪有關

辛肖強調,所有染恙的人士均已隔離檢疫,而當局已採取公共衛生措施,防止病毒傳播。

辛肖指,儘管4天內就有4宗病例情況令人震驚,但她強調,該4宗病例中,有3宗與同一艘郵輪有關。她補充說,單在上周六,已有299名阿省省民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其中297人呈陰性反應。

阿省上周經溫尼辟(Winnipeg)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NML)確認首宗假定個案,女患者現年50多歲,居於卡加利。該名女患者曾乘搭至尊公主號,並於上月21日返回阿省。

辛肖於上周五宣布,愛蒙頓一名40多歲男子經檢測證實感染新冠肺炎。該男患者早前到過美國密歇根州、伊利諾州和俄亥俄州,於上月28日返回阿省。辛肖稱,相信該患者的感染源頭是其曾乘搭至尊公主號的旅遊同伴,並稱該人在其家鄉卑詩省已確診染恙。

辛肖指,所有曾曝露於新冠病毒的密切接觸者均應隔離,並會向少數出現潛在病徵的人進行檢測。她提醒涉事人士在檢疫前,不應參加任何大型社會或公眾聚會,此舉可助限制病毒傳播。

她稱,她不會公布該名確診男患者居住在愛蒙頓哪個社區,以免其身分被辨識。但她強調,公共衛生官員將會親自聯絡任何曾與患者接觸的人,故此公眾毋須擔心他們有機會受到感染。

辛肖同時指,在阿省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仍很低,並稱省當局周日已更新網站,提供有關防疫的貼士和資源。

此外,魁省衛生廳在昨天公布了又一宗感染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從而使魁省迄今為止發現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的總數增至4宗。

魁省衛生廳指出,該宗新增疑似病例是在滿地可東南部的Monteregie地區發現的,患者是一名婦女,最近曾搭乘過郵輪,她在2月25日返回加拿大,該艘郵輪曾在墨西哥停靠。

魁省衛生廳在獲悉搭乘該艘郵輪的一些乘客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的結果呈陽性後,與該名婦女聯絡,並了解到她也出現一些症狀。

該名婦女已在本月6日接受了新冠肺炎的檢測,魁省醫療實驗室的測試結果呈陽性。但測試結果還需經過位於溫尼辟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的確認。

更多要聞二
加國中小學倘爆疫情 學者恐須關校遏傳播
【明報專訊】儘管在加拿大的中小學內尚未出現人體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但根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在屬下網站發表的信息,病毒在學校內的... 詳情
發布長者染疫哽咽失聲半分鐘 推特設愛心醫官俱樂部 20小時內吸近300粉絲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官員亨利醫生,前日(周六)在發布北溫林谷長期護理安老院(Lynn Valley Care Centre)有兩名長者被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