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警擅改交通違規紀錄 受賄逾千萬元囚14年

[2020.03.09] 發表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交通警支隊科信大隊前代理副大隊長姚克鋒,擅改電子違章紀錄以降低處罰金額等,並與情人張某丙收受逾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賄款。姚前年9月被查,至去年9月被刑事拘留,其後被判囚14年。案件經上訴日前被駁回。法院文書顯示,姚克鋒於2011年至2015年間,利用時任交通違法處罰系統管理員的職務便利,伙同張某丙在全國公安交通綜合應用平台違法處罰系統中,協助他人在電子違章紀錄上造假。他們收受賄款,用於購買房屋、商舖,以及理財、美容消費、房屋裝修等。經鑑定,兩人的行為在2014年至2016年間,導致國家造成損失共93.4萬元。

另於2011年至2017年間,姚克鋒又利用職務便利,單獨接受包某、劉某的請託,在違法紀錄上造假,並收取兩人共36萬餘元。長沙市嶽麓區監察委員會去年7月及9月,分別扣押張某丙贓款830萬元,及收回姚克鋒家屬退繳的贓款55萬元。

長沙市嶽麓區人民法院一審認為,姚克鋒收賄數額特別巨大,遂以犯受賄罪將他判囚13年、以犯濫用職權罪判囚2年,合併執行判囚14年,並處罰100萬元;同時追繳受賄所得贓款1128萬元。姚之後提出上訴,惟長沙中院二審查明,一審判決事實清楚,量刑適當,遂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更多中國新聞
杜月笙幼子杜維善溫哥華逝世 
內地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上海大亨杜月笙的幼子、著名收藏家杜維善,上周六(7日)中午在加拿大溫哥華逝世,享年88歲。 杜維善1933年... 詳情
未收到習近平賀電 江啟臣:不影響改革腳步
【明報專訊】台灣國民黨48歲的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前日當選新任黨主席,但截至昨日罕見未收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賀電。江啟臣表示,這不會影響推動改革的... 詳情
酒後KTV口角衝突 桃園男持刀捅死人
【明報專訊】桃園市一處KTV昨天發生兇殺案,林姓男子疑因口角衝突,持折疊刀刺傷另名林姓及謝姓被害人,更誤傷同行友人鄭男,3人緊急送醫後,林男... 詳情
菲籍看護移工每天工作16小時 民團盼家務公共化
【明報專訊】昨天是國際婦女節,菲律賓單親媽媽Sam訴說,她來台當看護,每天工作14到16小時;民間團體呼籲,家庭照顧工作應公共化,將看護移工... 詳情
台東3起車禍 19歲機車騎士疑自摔無生命[象
【明報專訊】台東昨天下午發生3起車禍,今年1月才通車的台東49-1縣道,19歲張姓機車騎士疑天雨路滑自摔,當場沒生命[象,緊急送台東馬偕醫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