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婦女節籌款活動 因疫情取消集體步行

[2020.03.09] 發表
姜嫻稱,今年的活動希望為馬拉維(Malawi)的婦女籌款。(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原定於昨日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在溫市舉行的Walk In Her Shoes步行籌款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集體步行環節,轉為自發步行,以示發展中國家婦女的聲援。

由非牟利機構加拿大CARE主辦的年度籌款活動walk in her shoes,今年步入第8年。但由於近日卑詩新冠疫情的發展令人擔憂,周六更是宣布首例社區爆發個案,所以主辦單位在同日決定取消昨日原定在溫市畔溪社區中心(Creekside Community Centre)的步行活動,轉為由支持者自發步行及捐獻,以表示對活動和發展中國家婦女的支持。

加拿大CARE代理發展主任桑普爾(Danielle Semple)表示,組織最近一直有密切關注卑詩新冠疫情的發展和新聞。組織也有責任減低公眾和支持者所面臨的風險。鑑於周六的衛生公告呼籲民眾考慮取消公眾聚會,對我們來說,將所有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一個輕易的決定。

加拿大CARE新任主席和行政總裁姜嫻(Barbara Grantham)指,CARE是一個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婦女擺脫貧困的國際組織。而加拿大分部每年在溫哥華舉行的這個步行籌款活動,是希望民眾與她們一起步行一萬步,因為這是發展中國家的婦女和女孩,每天需要步行的平均步數,來取得如水和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她補充,組織今年的活動希望為馬拉維(Malawi)的婦女,名為Healthy Moms Healthy Babies的項目籌款。項目希望透過讓婦女變得更健康,從而讓她們所生下嬰兒也能健康成長。

姜嫻並說,雖然她們也很希望今年的活動,能聚集到數百人一起在福溪(False Creek)步行,但就新冠疫情的發展,她們接受了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建議,將活動改為自發步行,並呼籲支持者在自己理想的地方走這一萬步。

更多加國新聞
4男女酒吧遭槍擊 2死2傷殺手逃逸
【明報專訊】3男1女昨天(8日)晨早5時在咸美頓市一間酒吧被槍擊。4人中槍後﹐分別送院搶救﹐其中一名39歲男子在送院途中不治﹔另一名女傷者被... 詳情
疑超車碰撞失控翻滾 30歲男子重傷送院
【明報專訊】2部汽車昨晨(8日)在多倫多市Junction社區相撞﹐一名30歲的男子重傷﹐需送院治療。初步了解﹐事發時﹐2部涉事汽車均沿登打...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8歲青年涉嫌與去年10月19日發生的2宗銀行劫案有關﹐而被警方拘捕。 第一宗劫案發生在去年10月19日下午3時半。2... 詳情
三八婦女節大遊行 支持平權高喊口號
【明報專訊】昨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成千上萬人走上多倫多市中心的街頭加入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藉此支持女性應與男性享有平等的權利,並證明女性正在... 詳情
市中心金融區肇意外 整理裝置突爆炸 電工遭嚴重燒傷
【明報專訊】一名電工昨天(8日)早上在多倫多市金融區整理一些切換裝置時﹐發生小型爆炸。32歲的男電工臉部及身體遭嚴重燒傷。意外發生後﹐他已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