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區措手不及 首長憤怒米蘭居民大出逃

[2020.03.09] 發表
意大利當局上周六準備封鎖倫巴第區之際,首府米蘭的主要火車站內仍有乘客。(路透社)

意大利北部封城禁令涵蓋米蘭,觸發米蘭居民大規模出逃。封鎖令亦令北部地區首長和市長震驚和不滿,指政策令他們措手不及,要突然實行並不可能。

米蘭火車站自意大利疫情持續惡化後人潮已大幅減少,但米蘭所在大區將被封鎖的消息傳出後,上周六晚開始愈來愈多人。有米蘭學生接受意國網媒訪問,稱已購買到羅馬車票,憂慮米蘭封城就見不到在羅馬的家人。

封城政策令北部地區首長及市長憤怒,倫巴第大區首長豐塔納(Attilio Fontana)指政策混亂,表示已向中央政府提出意見,希望有所調整。威尼托大區首長扎伊亞(Luca Zaia)稱政府最後一刻才通知有關禁令,他續指該區沒參與制定禁令的討論,難以盡早執行。

官員:倫巴第醫療瀕崩潰

意國國會不少議員來自北部地區;有來自北部的議員已接受隔離,但民主黨領袖津加雷蒂(Nicola Zingaretti)上周六宣布自己確診的情G下,有議員私下憂慮國會恐成另一個疫情爆發地點。

意國疫情為歐洲最嚴重,當地醫療負擔相當沉重。意大利《晚郵報》前天報道,倫巴第大區危機應變部門主管佩森蒂(Antonio Pesenti)指當地醫療是全球最佳之一,但已瀕臨崩潰邊緣:「我們被迫要在走廊、手術室、康復病房設立深切治療部。我們清空所有病房收容危殆患者。」

(紐約時報/金融時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墨國「無女日」抗爭 促關注性暴力
墨西哥近年針對婦女的暴力罪案嚴重,該國婦權組織號召婦女於今天(9日)罷工及罷課,以「隱形一天」突顯婦女在社會的重要角色,抗議社會男女不平等,... 詳情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最新公開的一輯紀錄片中聲稱,他在1995年與白宮見習生萊溫斯基(Monica Lewinsky)發展婚外情,是為了應付自己... 詳情
「歌詩達幸運號」郵輪 遭泰國大馬禁靠岸
泰國與馬來西亞因擔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先後禁止歌詩達郵輪旗下「歌詩達幸運號」(Costa Fortuna)靠港,令該艘郵輪恐成為早前先後遭5...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美國30個州蔓延,截至周日(8日)累計逾400人確診、最少19人死亡。繼加州之後,紐約州昨日(7日)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稱,為避免有人利用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恐慌圖利,將暫時禁止口罩廣告。fb稱,禁令涵蓋平台上的廣告,以及點對點網購平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