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確診者聚會 電台大消毒 商台主持梁子家居隔離

[2020.03.19] 發表
商台節目主持梁子的朋友近日確診新冠肺炎,他請假在家隔離,並等待檢測結果。(攝影/記者:鍾一虹)
商台表示直播室、錄音室及辦公室已消毒及清潔。(攝影/記者:鍾一虹)
阮兆祥進入商台時要接受體溫測試。(攝影/記者:鍾一虹)
雖然有同事正自我隔離,但梁泰來(左)和阮兆祥(右)都表示不太擔心。(攝影/記者:鍾一虹)
商台有同事曾接觸確診者,林海峰昨晨主持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架起透明膠板,做足預防措施。(網上圖片)
森美的父母及兒子輪流要隔離,自己都未擔心完,所以也理不了那泵h。(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本港持續有新增確診個案。昨日有傳商台節目主持梁子(原名梁子健)曾跟確診者聚會,他前日仍有返商台開咪,昨日到診所檢測,並請假在家中隔離。商台昨晨立即為直播室、錄音室及辦公室消毒及清潔,所有進入商台人士都要接受體溫測試,確保所有同事的健康。消息傳出後,商台內部人心惶惶,林海峰早上主持節目時,面前加設透明膠板,與拍檔隔離作防護。森美、阮兆祥、梁泰來均表示不會太擔心,最重要做足防疫措施。

梁子的朋友近日確診新冠肺炎,兩人之前曾跟其他朋友出席聚會。梁子在商台主持《309虪w.戀咁薄n及《梁子力學》,前日仍有回商台做節目,昨日已請假自行家居隔離。

不屬於政府強制隔離人士

商台昨日發出內部員工通告,會加強錄音室、直播室及辦公室清潔。商台亦就此事回覆傳媒:「本台於今(昨)天中午向全台員工發出通告,鑑於二台同事梁子曾與確診者有接觸,梁子曾出席朋友(後來確診)的聚會及車朋友回家,而梁子大部分時間都戴上口罩。梁子暫不屬於政府強制隔離人士,已於今(昨)早自行到診所做檢測,在有測試結果之前,暫時不會回公司工作。本台已於今(昨)早為直播室、錄音室及辦公室進行消毒及清潔,所有員工以外人士進入本台,均需要接受體溫測試,以確保所有同事之健康。」

林海峰加透明膠板「隔離」拍檔

林海峰昨晨主持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在^上架起透明膠板,將自己與兩名拍檔阮子健和潘小濤「隔離」,阻隔病菌傳播。

昨日阮兆祥(祥仔)返商台主持節目時表示不會太憂慮,疫症爆發後已提高警覺,常備消毒噴霧清潔咪高峰、亦有搓手液及口罩套。他說:「其實電台都有準備消毒咪套畀大家替換,今(昨)日收到消息後,工作人員都好小心,連升降機、錄音室都消毒過,入公司前也會量體溫,令大家工作環境好安心。」他說病毒無處不在,防不勝防,自己也加強量體溫:「我有時多疑,在家食完飯覺得],便量一量,其實無事。」

阮兆祥多疑:]量體溫

對於林海峰開咪架起隔離膠板,祥仔說:「我沒效法,他這個隔離都好自我隔離喎,哈哈!其實大家開咪時不會坐太埋,毋須過分憂慮,最怕自己嚇自己,只要正面抗疫,不鬆懈就可,近日可能有過萬名留學生回港,0.5%中招都驚啦,他們還有屋企人呢,預計會有機會小爆發,唯有減少外出及勤清潔啦!」

梁泰來表示開咪時會戴口罩和消毒清潔,而且公司已就事件早上派工作人員徹底消毒及清潔,故不會太擔心:「梁子已到診所檢查,正等候結果,他未定為緊密接觸者,但都同公司講會自我隔離14日。」

森美表示在公司群組收到消息,他有感父母、兒子都未擔心,世界上還有很多人要擔心,他自己都未擔心完,所以理不到這麼多,現在香港人人都要小心,最重要做足個人防疫措施。

記者:鍾一虹

更多影視
蔡卓妍關智斌留大馬 停拍兩周 4月復工
【明報專訊】蔡卓妍與關智斌近月在馬來西亞拍攝網劇《女法醫JD》,本周一(16日)當地為遏止疫情擴散,宣布由3月18日至31日全面限制國民活動... 詳情
《二月廿九》獲讚 張松枝望拍續集
【明報專訊】張松枝昨日到電台受訪,提到主演的ViuTV劇集《二月廿九》迴響大,他大讚劇本好,所以一早對收視有信心,但想不到網友反應如此熱烈,... 詳情
慶幸有積蓄 衛蘭:最大開支是健身
【明報專訊】衛蘭(Janice)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低半度》,她表示曲風走輕快的爵士風格,內容想帶出唱歌未必需要大力、澎湃,唱低半度可以輕鬆... 詳情
鍾情白淨短髮女 Ian與AK絕非斷背情
【明報專訊】MIRROR成員陳卓賢(Ian)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正式開始》,並預告第4首個人歌曲,親自包辦作曲、填詞,早前到離島拍新劇《男排... 詳情
曾促封關 安排女兒強制檢疫前回港 張堅庭遭網民轟雙重標準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歐美等地爆發,香港政府向所有海外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內地、澳門和台灣除外。不少香港留學生急回港,當中包括張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