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廣州市民政局宣布為積極防疲,今年暫停清明節祭掃相關活動。
放大
 

其他新聞
陸生無法返台上課 只能遠距教學
江西全省藥店率先恢復供應口罩
成本上漲 國產手機集體漲價
復工晚供應接不上 蘋果中國官網罕見限購iPhone
推數位化方案 助中小企上雲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廣州頒清明節暫停祭掃活動

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廣州市民政局宣布即將到來的清明節暫停相關祭掃活動。

廣州市民政局與廣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商討後一致同意,為顧及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呼籲民眾以替代性拜祭方式或待疫情解除後再擇期到現場祭掃,暫停今年清明節祭掃活動,所有廣州市各殯葬服務機構拜祭場所暫停祭掃活動。

廣州市民政局表示,祭掃活動具有短時間、空間小、高密度的特點,每年清明7天的時間,廣州有近600萬人次的現場拜祭,在控制疫情的前題下,避免人員聚集引發病毒傳播,甚至交叉感染,即日起全市殯儀館、公墓、靈骨塔等殯葬服務機構,暫停祭掃活動、暫停舉辦集體公祭、骨灰撒海等群體性活動,視疫情發展另外再公布重新開放時間。

為滿足市民清明祭掃的需求,民政局建議改以延後拜祭、網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代替,疫情防控期間,墓地管理費、骨灰寄存費等費用可延至明年清明節期間再繳納,不收取滯納金等額外費用。

 
 
今日相關新聞
廣州頒清明節暫停祭掃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