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蘋果官網開啟限購。
放大
 

其他新聞
推數位化方案 助中小企上雲端
男急報警「女友落水輕生」 素顏認不出
四川閬中出土距今1500年南北朝6座古墓
廣東5市掃毒 繳24公斤搖頭丸
台大女初戀軍官之子 慘遭分屍7袋剃光頭埋花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復工晚供應接不上 蘋果中國官網罕見限購iPhone

【明報專訊】疫情波及富士康復工但招工不及,蘋果產能大受影響,蘋果中國官網20日開啟限購,每人最多買兩部iPhone。

蘋果中國官網罕見發出限購令,購買iPhone限購機型包括iPhone11、iPhone11Pro、iPhone11ProMax、iPhoneXR、iPhone8和iPhone8Plus,每位顧客均限購2部,另外AirPods Pro也每人限購兩部。

不過iPad、Apple Watch和MacBook等設備在蘋果官網並不限購。

對於本次限購,行業人士表示,產能不足是蘋果限購的主要原因,雖然富士康的產能在恢復,但是想要回到疫情前的狀態,仍然需要不少時日。

富士康預計3月底要恢復在中國代工廠80%的產能,新浪財經報道,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個目標可能要延後,因為實際復工並不樂觀。

富士康工人在網上曬出復工日記指出,他在深圳富士康復工第一天就手撕了6000台蘋果手機膠膜;一天搬了7000多塊模具,「感覺身體被掏空,說血汗工廠不是沒有道理。」還說很多人為了人民幣7000元獎勵進廠,但有的不適應,做兩三天就跑了。

報道還指,產業鏈相關人士表示,由於疫情影響上游供應商,即便恢復招工,但關鍵部件仍短缺,也會影響iPhone的生產,至於何時能夠恢復,估計最快也要到6月。

 
 
今日相關新聞
復工晚供應接不上 蘋果中國官網罕見限購iPhone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