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毒自我隔離 魁省婦離家被捕

[2020.03.2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患有新冠病毒的女患者因在魁北克離開自我隔離而被捕。魁北克市警方在周五(20日)下午收到一份報告,稱一名先前被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女士離開了她所隔離的家。

根據魁北克市警官馬丁·羅伊(Martin Roy)的說法,該患者在下午2點左右被捕,她沒有造成任何麻煩,並跟隨警察前往醫院。

警察說,該地區的衛生部門試圖通過電話與患者在家聯繫,但該名女士不想留在家裡。

然後,衛生當局打電話給警方報告說她沒有遵守自己的隔離令,警察派出警官核實她是否在家。

警察採取了所有預防措施,包括手套和口罩,以確保未受到感染,並將該名女士護送到魁北克市的新冠病毒篩查診所。

自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於3月14日宣布緊急公共衛生事件以來,根據該省《公共衛生法》賦予當局更大的權力來處理危害公共衛生的人們。

羅伊說,這名女士完全合作,沒有受到任何指控。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PEI)首席醫療官莫里遜醫生(Dr. Heather Morrison... 詳情
防病毒擴散 多間醫院謝絕訪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醫療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宣布,由昨(21)日開始謝絕訪客,在新冠病毒疫情下,網絡... 詳情
多間超市提早1小時開門 專為長者及殘障人士服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大超市集團昨(21)日先後宣布,為超市內工作的員工調高時薪2元,獎勵他們在抗疫期間,緊守工作崗位。另外,包括Loblaw... 詳情
男子懷大附近中槍不治
多倫多市中心央街近懷雅遜大學昨(21)日晚上發生兇殺案,1名男子中槍不治。警方暫時未公布涉案疑犯身分特徵和死者身分。槍案發生在昨晚7時30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