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叫停 私人會所水照游波照打

[2020.03.25]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周一宣布加強防疫措施,要求私人會所關閉康體設施。本報記者昨早到南華體育會採訪,見會所泳池仍然開放,該會其後發通告稱周四(26日)凌晨起關閉所有設施。(明報記者攝)
昨早南華會體育館繼續開放,並有不少人打羽毛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宣布要求受《私人遊樂場條例》規管的會所,停止開放康樂體育設施、更衣室及幼兒遊玩設施。本報昨早到銅鑼灣兩間私人會所,發現均未有如特首林鄭月娥所說「馬上停止」,甚至泳池亦開放予游泳班如常上課。至昨午才陸續有會所公布日內關閉旗下康體設施,包括香港賽馬會、香港哥爾夫球會等。

家長:泳池少人 等巴士更高危

本報昨分別到過位於銅鑼灣的南華體育會及紀利華木球會,其中南華會內大部分康體設施如常開放,包括更衣室,不少市民在室內體育館打羽毛球,游泳池有小量兒童上游泳班。陪同兒子到南華體育會「練水」的黎太說不擔心游泳會感染新冠病毒,「成個池得五六個人,企鬗琱h站等車仲高危」。

南華會:明起關康樂設施

南華體育會回覆查詢稱,昨午起關閉中菜廳,明天(26日)起關閉所有設施,並暫停所有課程,直至另行通知。

至於昨早在紀利華木球會進出者大多穿運動服,有人攜帶球拍。有會員透露,會所內大部分設施如網球場、健身室等均如常開放。該會經理李先生回應查詢稱,會方商討後決定明起關閉所有康樂設施,只開放兩間餐廳、閱讀室及互聯網室,昨已陸續通知會員。

早前曾有確診者到過跑馬地會所的馬會,昨亦公布今日起至4月7日,暫停旗下3間會所的所有消閒設施,包括跑馬地會所、沙田會所和雙魚河鄉村會所;所有大型宴會包括婚宴亦會取消。香港哥爾夫球會昨晚起關閉粉嶺和深水灣的所有高爾夫球設施。

議員:施政遲緩 會所仿效政府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說,康文署早前亦要待宣布後兩三日才關閉轄下場地,私人會所只是仿效政府做法,「林鄭有邊樣(措施)係即日做?」他說若政府要求會所立即關閉需有法律基礎,但修例或刊憲需時,認為會所現已盡力配合。

政府發言人稱,民政事務局前日已發信予全部65個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承租人,要求他們盡快關閉其會所的康體設施,發言人對部分會所已響應表示歡迎,以配合政府抗疫工作。局方會繼續跟進這項措施的落實執行。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張舉能掌終院 梁家傑憂保守 待立會通過 李國能籲避免任命政治化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建議,任命58歲的張舉能明年1月11日起接替馬道立,成為本港回歸以來第三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詳情
【明報專訊】張舉能法官過去曾處理多宗備受關注的案件,包括駁回梁游宣誓的上訴案件。他在香港土生土長,並為一本地教會長老成員。據本報翻查資料,他...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底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宣布明年1月退休,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隨即開始推薦任命工作。根據行政署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委員會... 詳情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命要得到立法會同意,特首林鄭月娥呼籲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內會)盡早選出主席,以盡早處理終院首席法官任命的議案。... 詳情
批評停播港台節目 民協何啟明收無走蒏v信
【明報專訊】通訊局月初宣布撤銷免費電視播放香港電台節目的規定,無邦q視其後停播;民協深水鶧狦陪何啟明(圖)在社交媒體批評做法,他昨說上周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