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溫和病人多不做檢測 料實際確診數多10至50倍

[2020.03.25] 發表
醫護人員稱不少人未獲得測試 確診數字應被報告高出多倍。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地的公共衛生機構﹐包括安省、阿省和卑詩省﹐在進行新冠肺炎測試時﹐都採取了新的標準﹐那就是優先測試懷疑染病的醫務人員和其他前線員工。因為如果測試結果是陰性﹐醫務人員就可以立刻回歸戰場﹐治病救人。

對於其他症狀比較溫和的病人﹐通常考慮不一定對他們進行測試。他們應該留在家中休養﹐改善狀況﹐並和其他人隔開。但是如果症狀短期內變得嚴重﹐發生胸痛、呼吸困難﹐昏睡等﹐那就需要趕快去急診室。在多倫多各測試中心﹐此一做法從上周五(20日)開始落實。醫生說﹐全省也都如此,不過衛生廳不願為此作出證實。

一些病人雖然前往測試中心﹐也未能做到測試。他們因此向衛生部門和媒體投訴﹐認為這樣的做法不公平。安省傳染病專家加德姆(Michael Gardam)贊成新的優先程序。他說﹐安省對付新冠肺炎疫情的整個策略是﹕所有人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旅行回來必須自我隔離﹐如果發生症狀也必須自我隔離﹐那麼這許多人就不必進行測試。「我們希望的是﹐這些人最終不會造成任何對他人的傳染」。

他說﹐對於醫務人員優先測試﹐是合理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保持醫療系統的能力。如果一個醫務人員發生症狀﹐但測試結果是陰性﹐那麼他們可以立刻回到工作崗位。

安省總共有26位醫務人員感染了新冠肺炎﹐其中多倫多有13人。

從過去15天安省的數據看﹐測試結果是陽性的比例在升高。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由於調整了測試程序﹐優先給對染病機會較大的人測試。

加德姆認為﹐現在報告的新冠肺炎的數字﹐並非實際的染病人數。後者要高得多﹐因為許多人未獲得測試。他和其他專家估計﹐加拿大實際個案數量可能比報告的高出10至50倍。

更多要聞一
全國社區傳染比率急增至44%
【明報專訊】全加拿大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近半屬社區傳染。加拿大公眾衛生專家表示﹐未來數周相當關鍵﹐皆因可能有大批有重病的病人湧進醫院﹐令醫... 詳情
社交距離措施一旦鬆懈 專家恐第二波爆疫
【明報專訊】加拿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有傳染病專家表示﹐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一旦鬆懈﹐第二波的疫情便可能爆發﹐故聯邦政府只能逐步撤銷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