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援助連鎖餐館 小食店主失望盼幫扶

[2020.03.25] 發表

為支持食店渡過難關,北京市商務局曾在3月2日發布通知,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連鎖餐飲店、菜店和便利店等,給予房屋租金等援助,最高可達租金七成。不過有店主表示暫時還未接到可申請的通知,但認為有關政策主要是補貼新開業連鎖餐飲企業,對開業多年的小食肆並不公平。

據《新京報》報道,北京商務局的通知明確,有關的補貼主要是針對在去年1月1日後新建的連鎖餐廳等企業,將給予裝修、硬體設備購置、房屋租金等費用支持,其中食肆網點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50萬元(人民幣,下同),便利店、髮廊、快遞分揀中心網點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30萬元等。另外對新建連鎖直營餐廳,建設提升中央廚房(主食加工配送中心)的項目,以及在今年1月1日以後建設的「深夜食堂」(消夜食肆)等項目,給予工程建設費用和硬體設備購置費用補助,每個新建連鎖直營餐廳最高補貼40萬元,每個中央廚房最高補貼300萬元。

商務局通知補貼租金七成

有要求匿名的小食肆老闆表示,自己從開始就十分關注疫情可能對行業的影響。他也十分關注官方對於行業的支持政策。「之前聽說政府要業主給商戶減租。但是到現在我還沒有接到業主明確的答覆,一直都在說等消息。」而對於政府早前出台的措施,他表示十分失望,因為相關政策對食肆開業時間有明確的要求。他表示,疫情所帶來的影響是全行業的和全社會的,也希望政府方面對並未涵蓋在上述政策幫扶對象中的餐廳,跟進一些對等的幫扶政策。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王貴強表示,目前已對29宗病亡患者進行屍體解剖。從病理上看,疾病除了累及肺臟,免疫系統也受累較重。 解剖... 詳情
疑債務糾紛釀衝突 美女護士殺男醫生碎屍烹煮
【明報專訊】廣西玉林一名李姓年輕女護士,疑因債務或情感糾紛,周一(23日)在租住單位內涉嫌殺害同院男醫生羅X健後,將其碎屍烹煮,又將煮熟的屍... 詳情
小狐狸闖入幼稚園 老師:以為是標本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野生動物被指是冠狀病毒的源頭。江蘇南京一隻小狐狸周一(23日)闖入一間幼稚園,老師發現後將倉庫門關上,困住小狐...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省閬中市文物管理局周一(23日)公布,近日在該市天宮鎮寶珠寺村發現7座古墓,根據墓室形制和出土器物特徵,初步判斷屬於南北朝時... 詳情
台灣增21宗輸入病例 傳5月起乘台鐵需量體溫
【明報專訊】台灣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周二(24日)公布,當地單日新增21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為境外輸入,2人病亡,至今累計確診病例增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