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衝擊立會 控方擬合併7案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示威者去年7.1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先後拘捕12人,包括藝人王宗堯、多次遊行發起人劉鬖J、前港大學生會長孫曉嵐,控以「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等罪。孫曉嵐等7人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案件押後至6月10日答辯。控方稱,本案將與另外6宗案件合併處理,共有15名被告。

共涉15被告 押後至6月待合併

衝擊立法會的案件分拆為4案,其中一案牽涉7名被告,依次為城大編委記者黃家豪、學生羅樂生、車房工人周樂謙、運輸工人何俊諺、「佔旺女村長」畢慧芬、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及「佔旺畫家」潘浩超。7人各被控一項「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發出的行政指令。

3宗已發傳票 未提堂

控方申請押後本案,以待和另外6宗案件合併。其中3宗案件去年已提訊,牽涉王宗堯、劉鬖J等人。另外3宗新傳票案件尚未提堂,據悉警方翻查閉路電視,辨認到有3人涉嫌闖入會議廳,但未能聯絡上,故向他們發傳票。

除畢慧芬正就2016年旺角暴動案服刑、潘浩超涉去年6.21警總案還押,其餘被告續准保釋。控罪稱7名被告去年7月1日進入立法會會議廳範圍時,未有遵守秩序或立法會人員為維持秩序而發出的指示。

【案件編號:ESCC2241/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旺角衝突拘54人  未涉限聚令
【明報專訊】有市民前晚在港鐵太子站外聚集紀念8.31事件7個月,其間有人堵路並在旺角東站及警察遊樂會投擲汽油彈。警方前晚共拘捕54人涉嫌非法...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7日晚上在馬鞍山發生警民衝突,電訊公司職員涉嫌在新港城中心拉住一名正追捕他人的警員,當場被捕,被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在反修例運動中共拘捕逾7000人,多名立法會議員向司法機構書面查詢設立專屬法院處理反修例運動案件是否可行。司法機構政務長劉嫣...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為《基本法》頒布30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預計,今年度用於《基本法》推廣的預算開支將會增至2300萬元,增幅約53.3%。政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