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院員工投訴禁戴口罩 責管理層鎖存待危急之用

[2020.04.02] 發表
醫護人員需要口罩保護自己。(加新社)

【明報專訊】長期護理設施一名員工表示,她及其他支援員工無基本醫療防護設備。該名來自長期護理設施的工作人員Julie(化名)說,她及同事未得到適當的防護設備來免受病毒感染。她表示,問題不在於口罩等防護裝備的缺乏,而是管理層認為需將其保存以備不時之需,以防出現短缺。

她說:「我們有,它們被鎖在地下室。他們說必須儲備起來。」她續稱:「我不被允許戴口罩來幫助咳嗽的人。」

在全國各地的長期護理設施中,疫情爆發已被證明是致命的。加拿大首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發生在卑詩省一間長期護理設施。現在,安省北部小鎮Bobcaygeon一間長期護理安老院已有13名住客死亡,而且目前還有超過一半的工作人員都出現症狀。

Julie擔心,若沒有口罩,她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播病毒給住客。臉書(Facebook)上一個「個人支援員工」的私人群組的信息增加了她的擔憂。工作人員在一系列的帖子中都表示,他們根本沒有足夠的設備來確保住客和他們自己的安全。隨茈國愈來愈多長期護理設施內報告疫情爆發,Julie擔心全國性的危機只會進一步惡化。「加拿大成為下一個Bobcaygeon只是時間問題。」她說:「看看在西班牙,那些被遺棄而死亡的長者。這就是這裡會發生的事情,因為,第一,人們會因為太害怕而不敢去工作。或者第二種情況,人們會因為病得太重而無法上班,這樣一個人都不會有了。」

就長期護理員工面對醫療設備的擔憂,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表示:「我們必須確保有持續的供應。因此理解對此產生的顧慮,但我們必須明智地使用。」Julie希望通過這次揭發提高人們對高危機構所發生的事情的認識。

更多要聞一
仿火神山醫院組建 設93病H
【明報專訊】眼看疫情似乎有失控的[象,安省、卑詩省和魁北克省都開始興建臨時醫院,以收治不斷湧現的新冠肺炎患者。 在多倫多以西的伯靈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