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個人防護裝備短缺 衛生部長承認儲備不足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圖)表示﹐政府沒有儲備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PPE)﹐正多方籌措滿足前線防疫人員需求。

帕蒂海度昨(1日)在聯邦內閣新聞發布會上說:「我認為過去幾十年來聯邦政府在公共醫療物資儲備投資上明顯不足﹐而且這不單是加拿大問題﹐世界其他各國同樣存在。由於這次疫情首先在PPE最大的生產供應國中國爆發﹐中國工廠關閉停產﹐導致全球PPE供應鏈突然中斷﹐世界各國都面臨PPE緊缺。」

位於滿地可的醫療用品生產公司Medicom北美區主席Guillanume Laverdure也說:「我們估計﹐受疫情影響全球PPE生產供應量減少了80%﹐我們正在加班加點生產﹐提高供應量。」

由於供應量跟不上﹐許多醫院PPE正在枯竭。多倫多西乃山醫院上周開始施行定量供應政策﹐每名醫護人員一天只能使用一個醫用口罩﹐即使接診不同患者也不能更新口罩。

海度還表示:「我已經聽說前線醫護人員缺少PPE情況﹐也獲悉各省政府正在採取各種措施調配PPE﹐保障前線醫護人員使用。聯邦政府正在全力工作﹐努力在全球市場採購到PPE﹐雖然現實情況是許多國家都存在PPE不足﹐世界各國都在搶購。」

聯邦公共服務及政府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通報﹐政府已經訂購了1.57億個醫療口罩和6000萬個N95口罩﹐更多的口罩正在採購之中。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表示﹐政府支持國內企業加大醫療防疫用品的生產﹐目前已經與3家加拿大企業簽署了供應呼吸機、醫用口罩和新冠肺炎檢測裝備的合同。

在新聞發布會上﹐海度還表示﹐這次疫情暴露出的公共醫療物資儲備不足問題﹐也給我們提供一個機會﹐就是政府應該投資公共醫療物資生產﹐提前儲備﹐不再依賴國外供應﹐為應對下一次可能發生的疫情未雨綢繆。

更多要聞一
仿火神山醫院組建 設93病H
【明報專訊】眼看疫情似乎有失控的[象,安省、卑詩省和魁北克省都開始興建臨時醫院,以收治不斷湧現的新冠肺炎患者。 在多倫多以西的伯靈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