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國人賤骨頭」 留美女生被網民起底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留美學生許可馨被指近日在微博發表涉及新冠疫情的「不當言論」、甚至侮辱國家,她旋即遭網民起底,有傳聞稱其父母為江蘇蘇州官員,蘇州市紀委前晚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如有該市黨員幹部、公職人員違紀違法的確實線索,將依規依紀依法處理。微博賬號「許可馨Nova-」近期言論引起爭議,包括「反正中國人就是喜歡把過苦日子當美德唄,怎麼那麼賤骨頭啊」、「反正作為留學生我一點不想回國,不是什麼大局為重」。許周日(3月29日)曾承認「確實忽視了國內同胞的感受,不該用過激的語言刺激他們」,其後清空微博。

有網民查出,許可馨去年畢業於中國藥科大學,後往美國匹茲堡大學修讀碩士課程。中國藥科大學周日回應稱,許的很多觀點學校不能認可,個別觀點學校堅決反對。

更多中國新聞
廣西40縣市長直播促銷農產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衝擊各地實體經濟,廣西部分農產品面臨滯銷,當地官員化身「網紅」(KOL),在直播平台幫農民「帶貨」(促銷)。... 詳情
展現「台灣能幫忙」 台捐贈千萬片口罩
蔡英文(圖)指示捐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醫療人員,台外交部1日宣布,對美國、歐盟、疫情較嚴重的歐洲國家及友邦捐贈1,000萬片口罩進行國際人道援... 詳情
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000萬個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約為台灣一日產能,分別捐予歐盟國家700萬個、美國200萬個、邦交國100萬個,並表... 詳情
近日多國表示向中國購買的醫療物資出現質量問題。內地3部門周二聯合發布公告稱,自昨日(1日)起,出口醫療物資須提供書面或電子聲明,並符合進口地... 詳情
居檢落跑 北市開出百萬罰單
【明報專訊】北市衛生局針對一名自北京入境的民眾,未依規定在指定地點居家檢疫,從重裁罰100萬元;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指出,該名檢疫者在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