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跨境活動大幅減少 美國人陸路入加降82%

[2020.04.02] 發表

【明報專訊】早期的統計數據已初步反映出加、美之間旅行限制的影響。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最新發布的資料,3月23日至29日這一周與去年同期相比,從美國到加拿大的陸路過境流量下降了82%,美國航班到站人流下降了96%,不僅個人旅行急劇下降,貨運物流也急劇下降。

目前邊境仍然對貨物和一些其他類別人士開放,包括學生、軍事人員、某些工人和永久居民。

儘管雙方仍允許商業貨運,但新冠危機已使物流陷入困境。例如,汽車生產已基本暫停,導致零件跨國運輸停滯。

邊境局的資料顯示,進入加拿大的卡車司機,與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4%。

在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加拿大政府於3月16日對外國公民實施邊境限制,後與美國一起於3月21日暫停了不必要的跨境旅行。

邊境局稱,進入加拿大的國際航空旅客數量,也比一年前的同一周下降了92%。 加美之間允許邊境協議言辭有些模糊,它指永久居民、學生、貨物和必要工人可以跨境,但也稱因醫療原因也可過境。

滿地可諾頓羅氏律師事務所(Norton Rose Fulbright)移民律師韋茲納(Andrea Vaitzner)說,跨境已經變得極為不可預測,擁有合法工作簽證並不能保證通過。

她舉例說,在一個紐約過境點的美國海關官員,同意允許持有TN和L-1工作簽證的加拿大人入境﹔但在附近的另一個過境點,美國官員拒絕了同樣的簽證。因此,她建議商業客戶盡可能避免旅行。

多倫多大成律師事務所(Dentons)移民律師Henry Chang也提供了相同的建議: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要過境美國。他指簽證持有人在美國不同的檢查站受到的待遇有所不同,他希望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儘快對規則做出更加明確的規定。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4大城市空氣污染大減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得的衛星圖片,多倫多、溫哥華、愛蒙頓和卡加利4個經常出現交通擁堵的大城市,過去數天... 詳情
約克區疫境中罪案減13% 商業爆竊偷車逆勢增四成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昨(1日)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上月的整體罪案數字下降13%,但是不同罪案類別罪案卻是有升有降。 值得關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昨(1日)表示,市內15條繁忙路線獲增派85部巴士行駛,讓乘客可以更有效地保持社交距離。 公車局是昨晨開始作出... 詳情
祈德醫院4病人染疫被隔離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祈德醫院(Credit Valley Hospital,圖)4名病人感染新冠肺炎,現今已被隔離。 該醫院前晚(3... 詳情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表示,再有2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暫時知道未有其他員工因為2人被感染。已確診2名員工任職鐵路工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