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足不出戶 車行關門
各大汽車製造商首季銷售大減

[2020.04.02] 發表
圖為伊利諾伊州莫林一間快意佳士拿車行。

3月汽車銷量料同比下降逾32%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爆發令消費者足不出戶、車行關門,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等汽車製造商首季報告銷售劇降。

通用汽車周三報告稱,今年首季銷量與去年相比下降了7.1%,快意佳士拿同期銷量下滑10.4%,福士汽車(Volkswagen)下降12.6%,日產汽車(Nissan Motor)下降更達29.6%,豐田汽車(Toyota Motor)銷量下降8.8%。另外,保時捷(Porsche)銷量下降20.2%,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下降11%,馬自達(Mazda)下降4.5%。

起亞汽車(Kia Motors)是一個例外,周三報告首季銷量同比增長約1%。年初所有公司都給出樂觀的銷售數字,但3月份由於新冠疫情爆發,導致銷量劇降。 J.D. Power預計3月汽車銷量將至少同比下降32%。Edmunds預計本月銷量下降35.5%,首季下降幅度為11.8%。

J.D. Power稱,截至周三,已有39個州頒布「居家令」或僅運營「必要業務」令,這些命令影響了2.65億人,佔美國人口的80%。在這些州中,有25個州完全或部分禁止汽車銷售。

快意佳士拿股價周三下跌5.2%,至6.82美元。今年迄今為止,該股票下跌了約54%,市值降至107億美元。通用汽車股價下跌7.3%,至19.26美元。市值為275億美元,今年迄今為止已下跌47%。

更多經濟要聞
美經濟數據疲弱 道指挫逾970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未來兩周疫情將「非常痛苦」。市場憂慮疫情加劇,昨公布的美國數據轉弱。有「小非農」之稱的ADP私人市場職位,在... 詳情
比特幣首季跌10% 優於大市
【明報專訊】比特幣(Bitcoin)首季跌幅低於美國主要股指,但仍未證明它可以在市場動盪時期充當「避風港」。 加密貨幣在今年前三個月下... 詳情
網上學習在家辦公需求大增
【明報專訊】據研究公司Apptopia稱,視訊會議軟件商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3月平均移動用戶數量,是其... 詳情
T-Mobile成功合併Sprint
【明報專訊】移動運營商T-Mobile已完成對規模較小競爭對手Sprint的收購,從而創建了一家新的無線巨頭,其規模可與AT&T和Veriz... 詳情
標指成分股換馬 開利取代梅西
【明報專訊】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公布,梅西百貨(Macy's)將退出標普500指數,加入標普小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