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人潮聚集 耗費醫療資源
溫網因疫情取消 二戰後首次

[2020.04.02] 發表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主辦單位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昨日拉上大閘,俱樂部宣布今年溫網取消,是二戰之後首次。(美聯社)

溫網賽會周三宣布,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取消今年賽事。溫網原定在今年6月29日開打,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於英國不斷蔓延,賽會決定取消賽事,屬於75年來首次;即是說在2021年6月28日上演的溫網將會是第134屆。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主辦單位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主席伊恩曉域表示:「這不是一個輕鬆的決定。溫網只曾因為世界大戰而取消,所以我們非常沉重,但以現時社會的環境,相信取消今年賽事是合理的決定。」

不幸中的大幸是,由於主辦單位已購買鉅額保險,預估損失並不慘重。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昨天表示,原訂6月29日至7月12日舉行的溫網,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因素確定取消,第134屆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將於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舉行。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1月爆發之後,主辦單位就一直遵從英國政府指示,以大眾健康為優先,持續評估賽事舉辦可行性,是否在6月29日如期舉行,或是延後,但仍在今年夏天舉辦。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指出,由於舉辦賽事將導致大批人潮聚集,耗費醫療與緊急服務人力,加上此時此刻,不僅英國而是全世界都有各種程度的旅遊禁令,為了上千名工作人員、球童、評審、選手、媒體的安全著想,今年夏天確定無法舉辦賽事。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表示,經過一系列嚴密評估,管理委員會認為取消賽事是對大眾健康最好的決定。而在現在宣布,而非幾星期之後,也能讓所有參與賽事的各方,包括買票的大眾有最好的安排。民眾可以選擇退票,或是購買2021年度賽事的同一場次。

2屆溫網混雙冠軍占美梅利(Jamie Murray)也認為,在疫情之下取消賽事屬合理決定:「鑑於不同原因,延期很困難,因為會跟其他賽事相撞,還有日照時間的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溫網取消後,今年的草地賽事確定被全數放棄,最快直到7月13日前將不會再有任何職業賽事舉行。原訂5月開打的法網已經延後到9月20日至10月4日舉行。溫網自1877年創辦迄今,過去僅1915至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1940至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總計停辦10屆,這將是賽史首度因非戰爭因素喊停。

更多體育
歐聯決賽國際賽同押後
歐洲足協(UEFA)昨與成員國開會後,宣布6月的歐聯、歐霸決賽及國際賽期皆押後,未來計算財政公平條例(FFP),將不包括今季。 UEF... 詳情
英國《衛報》報道,倫敦市長簡世德近日致函英超及英冠共10間倫敦球會,要求協助公共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的抗疫工作,當中包括借出場地及... 詳情
26歲蝶泳世界冠軍確診
環球體壇因新型冠狀病毒癱瘓,病例在不同地區及項目急劇增加。游泳世界冠軍卡柏絲(Boglarka Kapas)等9名匈牙利隊成員,昨日證實集訓... 詳情
高比社交網突更新 小說遺作愚人節開售
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圖,網上圖片)意外身亡兩個月後,其社交網在昨日愚人節首更新,宣布體育魔幻小說遺作開售。 高比拜仁今年1月與次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