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審計揭熙爾報銷大量家庭開銷
黨派指合乎規定 惟款項來自捐贈

[2020.04.03] 發表
保守黨黨領熙爾3月24日在渥太華參加記者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一份內部審計揭示,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將其子女的私立天主教學校學費,以及私人保安、額外管家、小型客貨車和家人的衣物等開支,均向黨派報銷。

審計發現,保守黨確有適當記錄他的開銷,但未按條目向監督黨派財務的團隊保守黨基金(Conservative Fund)彙報。

黨派發言人哈恩(Cory Hann)確認,審計已經完成,該黨全國委員會已經審核完畢,「黨派的審計未發現會計系統有需警示的問題,全部開支已完整紀錄。」他指保守黨基金考慮結束此調查。

該調查去年秋季被下令展開。因黨內有人質疑熙爾不當使用黨派公款,同期黨內高層也在公開呼籲他因2019年大選表現不利辭職。

熙爾隨後宣布將在選出繼任者後辭職,不過同時有資料公開,顯示他使用黨派資金用於子女私校學費。雖然黨派立即澄清已知該做法,但背地里熙爾與保守黨基金的矛盾升級。

保守黨為黨領撥發的預算,是為支付眾議院不負擔但屬工作內容的政治費用,也可能支付黨魁的一些一般花銷。但保守黨基金並不了解熙爾的開支詳情。

熙爾擔任官方反對黨領袖,在本周三自動加薪前年薪大約264,000元,他亦有2,000元交通津貼。他與家人免費住在官方反對黨黨領府邸,自己的房子則在利載拿。

黨派為熙爾4名子女負擔的學費,是渥太華與利載拿兩地私立天主教學校費用的差額,大約每年18,000元。

哈恩確認,熙爾亦報銷服裝、管家、小型客貨車、保安等費用。他指熙爾報銷的家庭服裝費,是用於出席競選和其他黨派活動。其小型客貨車亦曾在黨派活動中亮相。熙爾一直拒絕談論此事,稱這是黨內事務,細節將在適當時候公布。

保守黨原定6月27日舉行取代熙爾的黨魁競選,但因為新冠疫情目前已被推遲。

儘管開支爭議並未真正浮現於公眾視野,但在保守黨內無疑發酵。熙爾所用的資金直接來自捐贈者,許多人收到退稅額度。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員工收到工會指引,要求他們駕駛巴士時﹐限制車內的乘客數量不能超過10至15人,原因是某些路線的巴士經常擠滿乘客。 ... 詳情
疫境拒收現金 躁漢怒砸餐廳
【明報專訊】為了盡可能壓制病毒傳播並對抗疫潮,多個多倫多大部分商戶已暫停接受顧客以現金付費。但一位顧客光顧教堂街夾衛斯里街的一家餐廳時﹐被告... 詳情
省議員白必勤募8000口罩贈醫院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省議員白必勤(Aris Babikian)昨(2日)把8,000個從熱心企業籌集得的外科口罩捐贈給士嘉堡醫療網絡(S... 詳情
緊急令出台 街上汽車減助長瘋狂駕駛 告票增近2倍
【明報專訊】安省在緊急狀態令下﹐街上汽車明顯減少﹐卻因此反而助長了司機超速。多倫多警方在3月15日至31日期間便發出2,727張超速告票﹐較... 詳情
失蹤男子浮屍安大略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早前被家人報稱失蹤的男子﹐其後被人發現浮屍安大略湖。警方現已將案件列為兇殺案處理。 25歲男子Ayoub 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